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言语理解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9:15: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言语理解练习题(11)”,获取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行测练习题汇总 

  【题目】

  1.下面有语病的句子是:

  A.铁的纪律是军队坚强战斗力的表现。

  B.汉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全的语言文字。

  C.环球旅行可以使人增长不少见识。

  D.维护社会稳定是国家政权的一项重要职责。

  2.下面没有语病的句子是:

  A.路是人走出来的,但是走过的地方都不一定成为了路。

  B.一条小船很难渡众生,必须是众人建造的大船才能同舟共济。

  C.相信科学的人们决不会让封建迷信影响了他的思想。

  D.大路向天边延伸很远很远,直到遥远得看不见的天际。

  3.下面没有语病的句子是:

  A.以轻松平等取代毕恭毕敬,在自然真诚中显现彼此友好,这不能不说是“朋友”一词的魅力所在。

  B.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是一根拐杖,我们的目的是让学生脱离老师,自己独立走路,以达到叶圣陶先生所要求的——“教是为了不教”。

  C.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如何书写好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悦耳动听,最灿烂辉煌的跨世纪乐章,是我们年轻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D.参加第21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的擎旗手是男子单人速滑选手张明,曾参加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这是第二次入选中国冬奥会阵容。

  4.下面有语病的句子是:

  A.国务院决定在农村进行的税费改革,是为了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B.美国总统10月16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议。

  C.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

  D.《通知》严禁上级部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下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B项搭配不当。语言文字的使用范围应与广、狭对应,而不应与“全”对应。提炼句子主干,“汉语是语言文字”,汉语不能是文字,属于主宾搭配不当,应删掉“文字”。

  2.【答案】D。解析:A项语序不当。“都”应该放在“不一定”的后面。B项搭配不当。“大船才能同舟共济”是语病所在,应改为“大船才能让大家同舟共济”。C项前后主语称谓不一致。“人们”与“他”无法对应,应将“他”改为“他们”。

  3.【答案】A。解析:B项中,教师是一根拐杖,是一比喻说法,后文说要让学生“自己独立走路”,因此,“我们的目的是让学生脱离老师”中的“老师”应当改为“拐杖”。C项中,“书写”与“乐章”搭配不当,可将“书写”改成“谱写”;“如何”赘余,应删掉。D项中,第二个分句缺主语,第三个分句的宾语“第二次入选中国冬奥会阵容”缺主语。可改为“他曾参加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这是他第二次入选中国冬奥会阵容。”故本题答案为A项。

  4.【答案】D。解析:D项否定失当。“严禁”与“不得”双重否定表示肯定,与句意相反,应删掉“不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申论写作窍门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如何梳理文章分论点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申论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掌握三大原则 提升做题效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