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浙江 > 正文

2015浙江事业单位面试备考:火箭升迁揪出档案造假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05 14:3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浙江事业单位面试备考:火箭升迁揪出档案造假”供考生参考使用,更多关于2015事业单位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事业单位考试网。

  【热点概述】

  2014年9月29日,江西省政协对外通报3名省政协委员涉嫌违纪被撤职,其中包括鹰潭团市委原书记徐楷。三十出头的徐楷8年时间,任职8个岗位,横跨两省5地,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从一名副科级乡镇干部变身为正处级团市委书记,还戴上了省政协委员的光环。最终因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被撤销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

  【点评】

  八年时间换了八个岗位,年龄存在两个版本——原江西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情况的背后,是一些地方干部档案造假事件频发的现实。当然,这种公然违法乱纪的行为并不是个例,既是对党实事求是路线的严重践踏,也是对国家人事制度的公然藐视,其后果不堪设想。

  凭借篡改个人档案,能一路蒙混过关,甚至实现“火箭升迁”或者“平步青云”,不免让公众惊叹这种神通广大的能力,却也不得不对国家的任免与监管工作提出质疑,也进一步牵扯出当前官员之间存在的“灰色关系”,让官场中变味的“圈子文化”带来的弊端展露无遗。

  除此之外,对于像徐楷这样的人民公仆,选择用假冒的身份资料去谋求政途发展,可见也没能真正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暴露出自身“诚信道德”的缺失。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诚信更是为官的基本态度,上对组织要诚信,下对人民更要诚信,一个靠着造假档案欺骗组织换来乌纱帽的人,根本担不起“为民谋福利”的重担,也得不到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造假档案”虽然假的是“资料”,但让人怀疑的却是造假的“人”,基于此暴露出来的人事漏洞与监管疏忽不容忽视。所以,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严管严抓,加强打击,让这些在人事任免中帮助他人投机取巧、蒙混过关的人受到应有的制裁。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自觉规避为政生涯中的违法乱纪行为。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事业单位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7.30)

  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过劳死”现象

  2015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权利依赖症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