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江苏 > 正文

2014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B类考前冲刺题2

来源:考试吧 2014-02-25 19:0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将于3月23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B类模拟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5 页:公务实务题
第 7 页:综合分析题
第 8 页:材料处理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查看汇总:2014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有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1下列关于用印说法正确的是( )。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

  参考答案:A

  解析: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都应加盖印章。每排最多排3个印章,两端不得超出版心。印章之间互不相交或相切。故选A。

  2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 )。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参考答案:A

  解析:题干中所说的情形是《公务员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的撤销奖励的情形之一。故选A。

  32013年4月15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 )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其外交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

  A. 冰岛

  B. 挪威

  C. 意大利

  D. 德国

  参考答案:A

  解析:2013年4月15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冰岛外交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冰岛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故选A。

  41945年8月,《大公报》报道毛泽东来到重庆的消息时称:“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都知道,这是维系中国目前及未来历史和人民幸福的一个喜讯。”这反映了“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期盼( )。

  A. 国共双方和平协商,创建新中国

  B. 国共双方消除隔阂,共同抗日

  C. 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的统治

  D. 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建立新中国参考答案:A

  解析:抗战胜利后,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有两条道路:一是建立民主联合政府,光明的道路;一是蒋介石继续坚持独裁内战,黑暗的道路。毛泽东去重庆参加谈判,代表了中国“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的心声,即国共双方和平协商,创建新中国。故选A。

  5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参考答案:C

  解析:在本题中,被继承人甲生前与村委会订立遗赠抚养协议,同时又立有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约定甲死后其财产属于村委会,而根据遗嘱的内容,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这属于遗赠抚养协议和遗嘱相抵触的情形,根据《继承法解释》第五条的规定,按照遗赠抚养协议处理,与遗赠抚养协议抵触的遗嘱全部或部分无效。本题中,遗嘱与遗赠抚养协议全部抵触,因此,遗嘱全部无效。甲的遗产应当按照遗赠扶养协议的内容处理。即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项。对于8项,甲的遗嘱不是应予撤销,而是因为其与遗赠抚养协议内容相抵触而无效。甲的遗产应当按照遗赠抚养协议的内容处理,即全部归属于村委会。因此,C、D项是错误的。故选A。

  6在我国,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 )。

  A. 任职公开选拔制度

  B. 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

  C. 竞争上岗制度

  D. 挂职锻炼制度,在基层锻炼一定的时间

  参考答案:B

  解析:《公务员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故选B。

  7下列选项中,可以转让的债权是( )。’

  A. 抚养费支付请求权

  B. 属于从权利的债权

  C. 演出公司对演员享有的债权

  D. 基于买卖合同享有的债权

  参考答案:D

  解析:A项属于具有强烈人身属性而产生的债权,不能转让;从权利不能与主债权分割而单独让与,即从债权不能转让;C项产生的债权属于专为特定人设立的债权,也不能转让;基于买卖合同所产生的债权,不属于不能转让的债权。故选D。

  8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 )。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参考答案:A

  解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体现在邓小平理论内容的各个方面和邓小平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故选A。

  9下列人员中,可以由委任制产生的是( )。

  A. 国务委员

  B. 外交部副部长

  C. 审计长

  D. 县长

  参考答案:B

  解析:国务院各部委的副职领导可以由委任制产生。故选8。

  10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问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 )。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参考答案:D

  解析: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扩大和巩固,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主要4旨工人、农民和城市小资产阶级),争取中间势力(主要指民族资产阶级、开明绅士和地方实力派),孤立顽固势力(指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抗日派)”的策略总方针。故选D。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江苏公务员《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度江苏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