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模拟试题 > 选调生 > 正文

2019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9-1-10 16:1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9年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更多专业知识备考信息

  1.下列哪个成语与项羽有关:

  A.隔岸观火 B.暗渡陈仓 C.背水一战 D.破釜沉舟

  2.“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财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三句话都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________的千古名句。

  A.戚继光 B.文天祥 C.岳飞 D.林则徐

  3.一位学者弗洛姆说,现代技术系统有两个指导原则:第一原则是“凡技术上能够做的事都应该做”,第二原则是“最大效率与产出原则”。弗洛姆所说的第二原则,就是所谓的效率原则。他所说的第一原则提出了一种技术逻辑——“能够做”等于“应该做”。这两条原则结合起来,就是凡技术能够做的都应当去做,而且还要尽量强化它的效果。即使是恶的技术,也应当采用,并且努力强化它的恶果。这当然是荒唐的逻辑。“能够”是对技术功能的判断,是事实判断;“应该”是价值判断、伦理判断。“能够”不等于“应该”,正如“应该”不等于“能够”。同样,技术不能取代道德,就像道德不能取代技术。如果凡技术能够做到的事,我们都应当去做,那我们就放弃了对技术应用后果的评价和责任。

  下列不属于作者对弗洛姆“第一原则”评价的一项是:

  A.第一原则事实上混淆了事实判断与价值判断、伦理判断

  B.第一原则提出了一种技术逻辑,而这一逻辑是片面的

  C.如果应用这一原则,那么,势必会放弃对技术应用后果的评价和责任

  D.第一原则强调了凡技术能做的都应当去做,而且要尽量强化它的效果

  4.社会冲突扮演了一个激发器的角色,它激发了新规范、规则和制度的建立,从而充当了促使敌对双方社会化的代理人。此外,冲突重新肯定了潜伏着的规范,从而强化了对社会生活的参与。作为规范改进和形成的激发器,冲突使得调整已经发生变化了的社会关系成为可能。但是,社会冲突是否有利于内部适应,取决于是在什么样的问题上发生冲突,以及冲突发生的社会结构。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A.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整合

  B.社会冲突的整合功能是需要条件的

  C.社会冲突是社会化不充分的表现

  D.社会冲突是参与社会生活的方式之一  

2019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及答案(3)

  6. 3,19,53,111,( ),323

  A.199 B.200 C.232 D.276

  7.有些艺术家留大胡子,因此,有些留大胡子的人是大嗓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

  A.有些艺术家是大嗓门 B.所有大嗓门的人都是艺术家

  C.所有艺术家都是大嗓门 D.有些大嗓门的人不是艺术家

  8.关于某公司职员的工作状况进行如下三个描述:“该公司所有职员都恪尽职守”,“该公司职员并不都恪尽职守”,“文茜女士恪尽职守”,其中有两个描述是假的。

  根据题干,仍不能确定下面哪个选项的真假?

  A.文茜女士未恪尽职守 B.该公司所有职员都不恪尽职守

  C.该公司有些职员不恪尽职守 D.该公司所有职员都恪尽职守

  9.文化认同作为小到一个群体、大到一个民族向心力的有机“粘合剂”,是凝聚这个群体和民族伟大精神力量的________。文化认同如果缺失,社会语境便趋于焦虑,人们的价值取向便会________,因为文化认同相对于政治认同和社会认同,具有更深远的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基础 丧失 意义 B.根本 丢失 价值

  C.根基 迷失 内涵 D.基础 失落 涵义

  10. 2012赛季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男子组总决赛在阿拉木图拉开战幕。首日在美国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双方球队在第一节攻防转换节奏较快,开局阶段是以4比4战平,________;美国队在第二节却________,随即将分差扩大到8比5;虽然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力拼防守,但是第三节仍旧________,最终以8比11主场告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分伯仲 势如破竹 回天无力

  B.并肩前进 盛气凌人 不堪一击

  C.齐头并进 气势汹汹 望风披靡

  D.不相上下 斗志昂扬 无计可施

  参考答案在下一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