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广东 > 正文

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参考答案解析(县级及以上)

来源:考试吧 2021-2-21 20:3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参考答案解析(县级及以上)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参考答案解析

——(县级及以上)

  1.【答案】B。解析:由“、”可知,横线处所填词语应与“众志成城”构成并举关系,体现中华民族在与疫病、自然灾害等的艰苦斗争中练就的坚韧刚毅的意志品质。

  “可歌可泣”指值得歌颂,使人感动得流泪,形容事迹悲壮,感人至深。“坚定不移”指立场、观点、主张等固定专一。二者均不能直接搭配“精神”,排除A、C。

  “百折不挠”指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都不退缩,形容意志坚强,填入符合文意。

  “不卑不亢”指既不自卑,也不高傲,形容待人态度得体,分寸恰当,与文段语境不符,排除D。

  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由“只有公众不断地广泛参与,政务公开才有不断深入的动力”可知,文段主要强调的是公众的广泛参与,即强调公众是“主动的参与者”。故前两空之间应构成语义上的递进关系。

  A项,“既……又……”表示并列关系,不能表示“参与者”这一身份更重要,排除。

  B项,“不仅……更……”表示递进关系,强调的是“更”后面的内容,填入恰能与后文的“只有……才……”对应,正确。

  C、D两项,“即使……也……”表示假设关系;“因为……所以……”表示因果关系。二者明显不符合文意,排除。

  故本题选B。

  3.【答案】A。解析:由“、”可知,空缺处两个词语为并举关系,共同修饰“情感”。由后文的“爱国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情感”可知,所填词语应与之共同表达这种情感的深厚与恒久。

  第一空,“真挚”“特殊”“强烈”均不能与“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相对应,排除B、C、D。

  验证A项,“深层”填入第一空,与“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对应恰当;“持久”填入第二空,与“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对应恰当。

  故本题选A。

  4.【答案】D。

  5.【答案】C。

  6.【答案】D。

  7.【答案】B。解析:文段首先介绍为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广东省政府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0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然后通过并列连词“也”,介绍广东各地各部门打出“减负”“暖企”组合拳,解决企业难题;最后以表并列关系的“除此之外”介绍有关部门还梳理出了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建立复工复产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综合分析可知,文段为并列结构,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广东省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举措。

  A、D两项未提及“广东”和“复工复产”,不能准确概括文段,排除。

  B项是对文段主旨的准确概括,且符合标题简洁凝练的特征,当选。

  C项介绍广东经济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与文段介绍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符,排除。

  故本题选B。

  8.【答案】C。解析:文段首句首先说明衡量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要看弱势群体有多大程度的尊严,生活能否得到基本保障;然后由“平时如此,疫情防控期间同样如此”,引出“疫情防控期间”这一特殊背景,并用“但”转折强调越是在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越要关注生活无以为继的群体。转折后的内容为文段的重点内容,故作者意在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重点关注弱势群体,C项与此相符,当选。

  A项,“城市的硬件设施水平”只是文段转折前的内容,非文段重点,排除。

  B项,脱离了“疫情防控期间”这一前提,排除。

  D项,“保障民生”表述过于宽泛,且未点明“弱势群体”这一关键词,排除。

  故本题选C。

  9.【答案】A。解析:文段首先指出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是实现技术、产品和服务输出的最有效方式;然后以“但”进行转折,引出我国标准制定和输出想要追赶发达国家还需要做出努力的观点,并以“一方面……另一方面……”具体说明了我国标准制定和输出存在的问题。故转折后的内容是文段重点,即我国标准制定和输出想要追赶发达国家还需要努力。A项是对转折后的内容的同义转述,正确。

  B项的“技术创新”无中生有,排除。

  C项,脱离了“中国标准制定和输出”的话题,排除。

  D项无中生有,文段并未说明中国核心技术硬实力不足,排除。

  故本题选A。

  10.【答案】A。解析:文段首先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代表了国家形象;接着介绍时代的变迁让中国人的生活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然后指出生命中的点滴正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故事;最后承接上文,指出我们要发现故事并讲述故事,向世界更好地展现中国的真实面貌。尾句是文段的重点所在,意在说明每个人都要学会讲故事,为展示中国形象而努力。

  A、B两项本身表述均无误,但B项没有涉及“讲故事”,故A项更贴近文段主旨,排除B。

  C项,“平凡的点滴”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且把每个人的经历都用“平凡”来概括,过于绝对;同时,“重构”一词表述不当,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排除。

  D项无中生有,文段并未提及相关内容,排除。

  故本题选A。

  11.【答案】A。解析: 2020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文章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起四梁八柱作用的是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其中具有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故本题选A。

  12.【答案】C。

  13.【答案】B。解析:A项描述正确。永暑礁距中国大陆约740海里,位于海南省东南部。

  B项描述错误。202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三沙市西沙区管辖西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代管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西沙区人民政府驻永兴岛。三沙市南沙区管辖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南沙区人民政府驻永暑礁。

  C项描述正确。永暑礁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

  D项描述正确。永暑礁所在的南海海域是个巨大的“聚宝盆”,海岛植物资源繁多,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海域能源资源蕴藏量巨大,拥有丰富的渔业和矿产资源。

  故本题选B。

  14.【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2020年)明确规定了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和处罚。该法第三章“罪行和处罚”分6节,对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其他处罚规定以及效力范围做出了明确规定。①②③④均当选。故本题选D。

  15.【答案】B。

  16.【答案】C。

  17.【答案】D。解析:A项不选。岭南地区日照时间较长,有利于荔枝生长,但该条件并非岭南地区适合荔枝生长的主要原因。

  B项不选,D项当选。荔枝生长发育需要高温多湿的气候环境条件,其花期在春季,果期在夏季。而岭南地区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适宜荔枝生长发育。但该地区夏季昼夜温差较小,不易于糖分聚集。

  C项不选。岭南地区多为酸性土壤,而非强碱性土壤。

  故本题选D。

  18.【答案】A。

  19.【答案】A。

  20.【答案】D。解析:金融政策是政府或中央银行所采取的货币与信用政策的统称。一般而言,一个国家宏观金融政策主要包括三大政策,即货币政策、利率政策、汇率政策。

  A、B两项不选。降低政府定价收费标准、实施阶段性缓缴费用都属于政府公共服务方面的政策。

  C项不选。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属于社会政策。

  D项当选。银行保持贷款额合理增加属于金融政策。

  故本题选D。

  21.【答案】D。

  22.【答案】C。解析:A项不选。一氧化碳极易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使血红蛋白失去携氧能力,造成人体内缺氧。而植物没有血红蛋白,因此其不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B项不选。二氧化碳是无毒气体,不会造成树木枯萎。

  C项当选。二氧化硫飘到大气中,溶于云层中的水生成亚硫酸,再随雨落到地面上,从而形成酸雨。酸雨可导致水体、土壤酸化,对植物、建筑物造成腐蚀性危害。

  D项不选。二氧化碳的排放不是导致酸雨的原因,过量排放二氧化碳会导致温室效应等大气环境问题。

  故本题选C。

  23.【答案】D。

  24.【答案】A。解析:紧缩性经济政策是指抑制通货膨胀、经济过热而采取的紧缩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紧缩性财政政策通过增加税收、缩减政府开支等措施抑制需求。紧缩性货币政策通过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加息、贷款限额控制等措施减少货币供给量,抑制需求。

  扩张性经济政策包括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扩张性财政政策是通过减税、增加支出进而扩大财政赤字,增加和刺激社会总需求的一种财政分配方式。扩张性货币政策以放松银根、扩大货币供应量为特点。

  A项当选。减少政府支出,提高利率是紧缩性经济政策。

  B项不选。减少政府支出是紧缩性经济政策,降低利率是扩张性经济政策。

  C项不选。增加政府支出是扩张性经济政策,提高利率是紧缩性经济政策。

  D项不选。增加政府支出,降低利率是扩张性经济政策。

  故本题选A。

  25.【答案】C。解析:A、B、D三项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共计七编内容,具体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由此可知,物权法、婚姻法、侵权责任法均属于民法典范围。

  C项不属于。公务员法是规范公务员行为准则的法律,不属于民法典范围。

  故本题选C。

  26.【答案】A。解析:方法一,数列后项减前项的差依次为10,18,26,34,( ),是公差为8的等差数列,则差数列下一项为34+8=42,应填入90+42=(132)。故本题选A。

  方法二,数列各项依次可拆分为1×2,3×4,5×6,7×8,9×10,各乘数依次构成自然数列,应填入11×12=(132)。故本题选A。

  27.【答案】C。解析:第一项+第二项+1=第三项。23+34+1=58,34+58+1=93,58+93+1=152,所填应为93+152+1=(246)。故本题选C。

  28.【答案】B。解析:观察发现,小数部分为19,27,35,43,(51),是公差为8的等差数列。小数部分两个数字相乘,计算结果的尾数是该数项的整数部分。1×9的尾数为9,2×7的尾数为4,3×5的尾数为5,4×3的尾数为2,因此空缺处整数部分应为5×1=5,所填应为5.51。故本题选B。

  29.【答案】B。

  32.【答案】C。解析:设每周应生产A款文件夹x个,则生产B款文件夹(9000-x)个。根据总生产成本不高于15000元,可列不等式1.6x+2(9000-x)≤15000,解得x≥7500。总利润=(2.3-1.6)x+(3-2)×(9000-x)=9000-0.3x,可以看出当x取最小值,即7500时,总利润最大。故本题选C。

  33.【答案】B。解析:设前往乙饭堂就餐的人数为x,则前往甲饭堂就餐的人数为x+1。根据一开始甲、乙两个饭堂的大米数量相同,可列方程5×(x+1)+7=6×x+6,解得x=6。因此一开始乙饭堂有大米6×6+6=42千克,则这批大米共有42×2=84千克。故本题选B。

  34.【答案】C。解析:因为每个窗口给每个人发证需要1分钟,所以每分钟完成发证的人数即开放窗口的数量。设最初排队的人数为y,每分钟增加排队的人数为x,则有y=60×(5-x)①,y=40×(6-x)②,联立两个等式,解得x=3,y=120,如果想要在20分钟内将排队等候的人的证书全部发完,则需同时开120÷20+3=9个发证窗口。故本题选C。

  35.【答案】B。解析:根据题干条件,假设售价相比25元降低了x元,则售价为(25-x)元,此时销量为(30+2x)千克。已知某天该商品的销售利润为200元,可列方程(25-x-15)×(30+2x)=200,解得x=5或x=-10(舍去)。故此时售价为25-5=20元。故本题选B。

  36.【答案】B。解析:要想使安装摄像头的数量最少,则摄像头之间的距离应尽可能大。已知相邻两个摄像头之间的距离要保持一致,所以摄像头之间的距离应是两段围墙长度的最大公因数。750和1350的最大公因数为150,则相邻两个摄像头相距150米,至少需要安装(750+1350)÷150+1=15个摄像头。故本题选B。

  37.【答案】B。

  38.【答案】A。

  39.【答案】A。

  40.【答案】C。

  41.【答案】D。解析:A项,如图①所示,将两个空白面裁剪后,可折成立方体。

  B项,如图②所示,将一个空白面裁剪后,可折成立方体。

  C项,如图③所示,折叠时,将上方第二个灰色面覆盖空白面,可折成立方体。

  D项,该图形在裁剪或覆盖后不能折成立方体。

  故本题选D。

  42.【答案】D。解析:题干图形均含有三列小正方形,前一个图形中的后两列图形可以和后一个图形中的前两列图形拼合成3×3的大正方形。只有D项图形中的前两列图形可以和第四个图形中的后两列图形拼合成3×3的大正方形。故本题选D。

  43.【答案】C。

  44.【答案】D。

  45.【答案】C。解析:根据题干中的图形可知,相邻的两个折痕之间均构成梯形,据此可排除A、B;纸条最长的两段是相邻的,即折痕构成的梯形最长的两段是相邻的,据此可排除D。故本题选C。

  46.【答案】B。解析:题干图形均由简单的线条构成,线条相交构成交点,交点数依次为2、3、4、5、(6),只有B项图形的交点数为6。故本题选B。

  47.【答案】A。解析:题干图形均为汉字,但在笔画数方面不构成规律,故从整体形状入手分析。观察发现,题干汉字都只有一个方向存在开口,选项中只有A项符合此规律。C项中的“闪”左上方也存在开口,因此C项不符合规律。故本题选A。

  48.【答案】C。解析: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叠加,去同存异后得到第三个图形。将此规律应用于第二组图形中,可得问号处图形如C项所示。故本题选C。

  49.【答案】A。

  50.【答案】C。解析:题干图形形状相同,阴影位置不同,考虑图形的移动规律。黑色阴影依次顺时针移动1格、2格、3格、(4格),线条阴影依次顺时针移动1格,且黑色阴影与线条阴影重合时呈现黑色。按此规律,可得问号处图形如C项所示。故本题选C。

  51.【答案】D。

  52.【答案】A。解析:从油田中开采出石油,石油经加工处理(分馏或裂化)得到汽油,即从油田中可以开采出汽油的原材料。

  A项,从伐木场中采伐出木材,木材经加工处理得到家具,即从伐木场中可以采伐出家具的原材料,与题干关系一致。

  B项,商场是销售服装的场所,并非服装原材料的生产地点,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C项,稻谷可以直接从农田获取,不需要额外的加工,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D项,水库可以存储水,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故本题选A。

  53.【答案】C。

  54.【答案】B。解析:成年人和未成年人都属于人,且成年人和未成年人是矛盾关系。

  A项,开门和关门是两个相对的动作,二者与门不构成种属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B项,左手和右手都属于手,且左手和右手是矛盾关系,与题干关系一致。

  C项,晴天和阴天都属于天气,但是天气还有雨天等其他情况,二者是反对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D项,幸存者和遇难者与车祸不构成种属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故本题选B。

  55.【答案】A。

  56.【答案】D。解析:题干条件可整理为,甲:前往粤东地区;乙:不前往粤北地区;丙:前往粤西或粤北地区。

  假设工作组前往了粤东地区,则甲、乙的意见均被采纳,与“只采纳了其中一个人的意见”矛盾,因此工作组没有前往粤东地区。

  假设工作组前往了粤西地区,则乙、丙的意见均被采纳,与“只采纳了其中一个人的意见”矛盾,因此工作组没有前往粤西地区。

  综上,工作组只能前往粤北地区,即工作组只采纳了丙的意见。

  故本题选D。

  57.【答案】B。

  58.【答案】A。解析:题干条件:(1)要么紫薯种植面积最大,要么南瓜种植面积最大;(2)紫薯的种植面积最大→红薯的种植面积最小。

  根据“红薯的种植面积大于玉米”可知,红薯的种植面积不是最小的,否定了(2)的后件,可以推出否定的前件,即紫薯的种植面积不是最大。结合(1)可知,南瓜种植面积最大,A项可以推出,D项不可能推出。紫薯种植面积与玉米种植面积的大小关系不能确定,紫薯种植面积与红薯种植面积的大小关系也不能确定,B、C两项无法推出。故本题选A。

  59.【答案】B。

  60.【答案】C。

  61.【答案】A。

  62.【答案】A。解析:题干论据:长期使用酒精洗手液会对手部皮肤造成损伤,而某品牌免洗洗手液所有成分均从天然植物提取,不含酒精。题干论点:使用该品牌免洗洗手液不会对手部皮肤产生损害。

  A项,是否含有酒精与手部皮肤是否会损伤之间的关系并不明确,论据与论点之间没有明确联系。题干错误地认为酒精是洗手液中唯一对手部皮肤造成伤害的物质,该项指出了题干论证的缺陷。

  B项,题干明确指出该品牌洗手液不含酒精,并未默认“天然植物中不会提取出酒精”,不能指出题干论证的缺陷。

  C项,酒精是否会提升洗手液的清洁效果,与题干论述无关,不能指出题干论证的缺陷。

  D项,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成分是否会对人体其他部位造成损伤,与题干论述无关,不能指出题干论证的缺陷。

  故本题选A。

  63.【答案】D。

  64.【答案】C。解析:题干论据:受影视资本“寒冬”和政策收紧的影响,原创剧集整体规模在2019年出现缩水,有影视数据显示,2019年剧集播出数量整体下降16.6%,从452部缩减至377部,不过某权威影视网站的评分显示,热度前30名剧集的评分均值由2018年的5.96分升至2019年的6.51分。题干论点:剧集数量大幅减少后,排名前列的精品剧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市场淘汰的是一批非精品剧集。

  A项,指出很多原创剧集的拍摄成本低,与题干论述无关,不能加强题干论证。

  B项,指出针对影视行业的政策主要集中在限制低俗有害的影视作品,说明因政策方面原因淘汰的剧集并非精品剧集,一定程度加强了题干论证,但资本“寒冬”对原创精品剧集是否有影响无法得知,加强力度较弱。

  C项,指出2018—2019年,该权威影视网站的评分流程和标准保持一致,而2019年热度前30名剧集的评分均值相较于2018年上升了,说明精品剧未被淘汰,属于排除他因,有力地加强了题干论证。

  D项,指出2018年该权威影视网站对所有原创剧集都有评分,与题干论述无关,不能加强题干论证。

  故本题选C。

  65.【答案】C。

  66.【答案】D。

  67.【答案】C。解析:题干条件可整理为:①语文、数学、外语必选;②物理、历史2门学科中选择1门;③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学科中选择2门;④选了化学的同学大多数选了物理;⑤选了政治的同学都选了历史。

  Ⅰ,根据⑤可知,选了政治的同学就要选历史,结合②可知,选了历史的同学不能选物理,再结合④可知,不选物理的同学可能不选化学,进而可知,选了政治的同学可能不选化学,该项不一定为真。

  Ⅱ,根据④可知,选了化学的同学可能选物理,也可能不选物理,结合②可知,不选物理的同学就要选历史,再结合⑤可知,选了历史的同学可能选政治,进而可知,选了化学的同学可能选政治,该项不一定为真。

  Ⅲ,根据④可知,有的选了化学的同学选了物理,结合②可知,选了物理的同学不能选历史,再结合⑤可知,不选历史的同学一定不选政治,进而可知,有的同学选了化学却没有选政治,该项必然为真。

  Ⅳ,根据⑤可知,选了政治的同学就要选历史,结合②可知,选了历史的同学不能选物理,再结合④可知,不选物理的同学可能选化学,进而可知,选了政治的同学可能选化学,该项不一定为真。

  综上,只有Ⅲ必然为真。

  故本题选C。

  68.【答案】C。

  76.【答案】C。解析:已知紫色的蝴蝶兰花溶液作为酸碱指示剂,其遇酸性溶液显红色,遇碱性溶液则显黄色。那么紫色的蝴蝶兰花溶液遇到无色的中性溶液,仍保持紫色。

  A、B两项,盐水、纯净水都是无色中性溶液,因此滴入紫色的蝴蝶兰花溶液会呈紫色,错误。C项,小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具有弱碱性,因此滴入紫色的蝴蝶兰花溶液会呈黄色,正确。D项,酸碱指示剂都是一些有机弱酸或有机弱碱,在不同的酸碱性溶液中,它们的中和反应程度不同,就会显示不同的颜色,因此变色的过程是化学变化,错误。故本题选C。

  77.【答案】A。解析:已知风从高气压地带吹向低气压地带。从图中等压线可以看出,风是从北向南吹。在北半球地转偏向力的作用下,风会向右偏转,即从东北向西南吹。故本题选A。

  78.【答案】B。解析:杯壁与杯中物(冰块、冰水混合物、水)之间存在热传递。杯中物的温度变化,杯壁温度随之变化,两者的温度变化相同。装有冰块的杯子从冰箱内拿出后,冰块吸热,温度升高到0 ℃。当0 ℃的冰块融化变成0 ℃的水时,仍需吸热,但温度保持不变。0 ℃的水继续吸热,温度升高到常温。故本题选B。

  79.【答案】C。解析:最终配制的溶液浓度偏小,有两种原因:一是称取氯化钠的质量偏小,二是量取水的体积偏大。A项的操作会使天平右侧(砝码一侧)偏重,B项的操作会使砝码的质量变大,均会导致天平左侧称取的氯化钠质量偏大。D项的操作会导致溶液中水的体积偏小。A、B、D三项均会使溶液浓度偏大。用量筒取水时,仰视读数会使量取水的体积增大。故本题选C。

  80.【答案】C。解析:一切物质的分子都在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由于容器是密闭的,且静置了足够长时间,容器内的氧气分子和氮气分子会进行无规则运动,形成相对均匀的交叉分布。同时考虑到氮气与氧气密度差异,静置较长一段时间后,容器底部和顶部会分别按照氧元素和氮元素分层分布。综上全面考虑气体性质和热运动,C项的分布方式更接近实际情况。故本题选C。

  题目争议说明:本题争议选项为A项,争议点是根据分子热运动,分子在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不同种气体混合并静止一段时间后,从宏观来看就是均匀混合的。但该观点仅考虑分子热运动,没有考虑到长时间静止后密度差异产生的影响;C项更全面体现了气体分子分布情况。故本题倾向选择C。

  81.【答案】B。

  82.【答案】D。解析:燃烧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①可燃物;②与助燃物(氧气或空气)接触;③达到燃烧所需的最低温度即着火点。本题的助燃物为氧气,由图可知,⑤的氧气含量最高且温度最高,因此⑤的火势最大,排除B、C;①缺少氧气,③未达到着火点,故均未燃烧,排除A。②④均达到着火点,但④得到氧气的含量更高,火势比②更大。故本题选D。

  83.【答案】C。

  84.【答案】C。解析:分析题干给出的位移(s)与时间(t)的图像,图中直线的斜率表示公交车行驶的速度大小,斜率越大速度越大。由此可知AB段的速度大于BC段的速度,CD段的速度为0。故本题选C。

  85.【答案】B。解析:A项,不锈钢不易生锈是因为合金材料中的铬会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空气中的氧气、水分与金属材料发生化学反应,但是当保护膜遭到破坏时,可能会生锈,错误。

  B项,氮气是不活泼气体,无毒,不易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且对空气进行液化即可获得。氮气可抑制需氧菌的活动,常用作食品防腐剂,正确。

  C项,小苏打是碳酸氢钠,在面团发酵过程中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二氧化碳,使面团内部形成孔洞,错误。

  D项,用洗洁精去除油污,是利用乳化作用,将大油滴分散成小油滴,属于物理反应,错误。

  故本题选B。

  86~90.缺

  91.【答案】C。

  92.【答案】C。

  93.【答案】B。

  94.【答案】D。

  95.【答案】A。

  96.【答案】B。

  97.【答案】A。

  98.【答案】A。

  99.【答案】B。解析:根据文字材料第二段可知,2019年,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复用水量为147.1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2.5%,其中,电力行业重复用水量为50.72亿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3%;冶金行业的为40.82亿立方米,增长3.9%;石油石化行业的为32.12亿立方米,增长3.5%。

  100.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