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国家 > 正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言语理解 地市级)

来源:考试吧 2019-11-24 20:2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言语理解 地市级)”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微信“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国考真题答案 | 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20国家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答案汇总(地市级)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1.流行病学的一系列证据表明,来自道路的交通噪音会导致心脏病发作。长期暴露在交通噪音中,人体血液的生化性质(血清蛋白、血糖和各种电解质含量等)会发生改变。在这一方面,连汽车尾气的杀伤力都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退避三舍

  B.自惭形秽

  C.望洋兴叹

  D.甘拜下风

  22.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世界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交汇时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渐成共识。没有管理创新、市场创新的商业创新模式_______,有真实需求场景的教育、医疗健康、信息消费、消费升级等模式创新领域,将会迸发出新的投资机会。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举步维艰

  B.日薄西山

  C.难以为继

  D.岌岌可危

  23.传统饱和打击战术的核心,是从不同方向、不同层次向同一目标发射超出其防御上限的导弹,以数量优势形成绝对力量优势,压迫及摧毁其防御体系,对敌重要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该战术需要庞大的火力投射平台和充足的武器弹药作支撑,这让世界上大多数国家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望而却步

  B.无可奈何

  C.束手无策

  D.裹足不前

  24.“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这方面有很多鲜活生动的事例。始建于战国时期的都江堰,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就是根据岷江的洪涝规律和成都平原悬江的地势特点,_______建设的大型生态水利工程,不仅造福当时,而且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顺势而为 利在千秋

  B.因势利导 泽被后世

  C.物尽其用 历久弥新

  D.因地制宜 经久不衰

  25.军事伪装可追溯到上古时代,比如《荷马史诗》中提及的“特洛伊木马”就是军事伪装的早期实例,即将人员和装备伪装成无害的事物,使得军事行动_______。巧妙运用军事伪装技术,_______自身真实的作战意图,往往能取得令人称奇的胜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扑朔迷离 转移

  B.悄无声息 掩饰

  C.防不胜防 严守

  D.出其不意 隐藏

  26.短视频诞生之初就_______了用户、内容制作方和营销方的界限,打通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传播渠道,鼓励用户对已有内容进行再创作。因此,短视频拥有比传统影视作品更快、更多样的传播方式,“内容即营销”的理念也在短视频上体现得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打破 一目了然

  B.消除 准确无误

  C.弱化 一清二楚

  D.模糊 淋漓尽致

  27.科学家网上科普,“高大上”的国家科研机构与轻松娱乐的网络文化场域相遇,不仅没有出现文化上的巨大冲突、碰撞,反倒形成了一种_______、寓教于乐的可爱画风,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这种意外,看似有很大的_______,实则是一种科普方式的积极探索创新,预示了打通两个文化场域的可能性。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别出心裁 随意性

  B.相映成趣 特殊性

  C.亦庄亦谐 偶然性

  D.妙趣横生 随机性

  28.现在很多人对快速发展的食品科技比较陌生,对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知之甚少,因此对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对谣言的抵御能力十分有限。那些_______的谣言不仅影响消费信心,也给行业、产业带来直接的危害。强化食品安全科普传播_______,也迫在眉睫,这已经成为全行业和全社会的共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虚张声势 至关重要

  B.铺天盖地 首当其冲

  C.口耳相传 任重道远

  D.耸人听闻 势在必行

  29.地球并非太阳系唯一有水的星球,木卫二所拥有的水资源就比地球还多,堪称一颗_______的“水球”。不过,与其邻居木卫三相比,木卫二就_______了。通过研究木卫三上极光的微小偏移,科学家推断木卫三拥有巨大的地下海洋,液态水的含量可能是地球的30倍。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彻头彻尾 微不足道

  B.不折不扣 相形见绌

  C.货真价实 差强人意

  D.实至名归 自愧弗如

  30.渔业资源恢复是一个复杂而缓慢的过程,需要_______的努力,如坚决减少捕捞力量、科学发展增殖渔业和加强栖息地保护与修复等。_______生态系统水平的适应性对策,强化资源管理与养护,依然是下一步渔业资源恢复的重点工作。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锲而不舍 探索

  B.坚韧不拔 制定

  C.坚持不懈 借鉴

  D.有条不紊 研究

  31.从陆地到天空,从恐龙到鸟类,生物的生态习性发生了巨大改变,身体结构也有了天壤之别。若非有一系列介于两者之间的过渡物种让人_______,即便熟读《物种起源》,笃信达尔文的演化理论,也仍然会对“恐龙是鸟类的祖先”的说法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可辩驳 充耳不闻

  B.心服口服 置之不理

  C.不置可否 不以为然

  D.眼见为实 将信将疑

  32.商品或服务没有质量的保障,就像生命失去了健康一样,一切都_______。人们进行网络消费时,能够一眼看到价格,却很难发现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这种情况下,质量因素便更加关键。如果商家在营销环节耍小聪明,以低价为噱头,轻视质量,就如同_______,等到“东窗事发”,注定会收到消费者的差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从谈起 掩耳盗铃

  B.无济于事 饮鸩止渴

  C.徒劳无功 作茧自缚

  D.黯然失色 买椟还珠

  33.五四运动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以往的爱国主义相比较,具有历史进步性和鲜明时代性。这种爱国主义不是盲目排外,而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不是_______,而是与民主和科学精神紧密联系,追求发展进步;不是_______,而是付诸行动,以“直接行动”投入反帝运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刻舟求剑 作壁上观

  B.邯郸学步 闭门造车

  C.固步自封 纸上谈兵

  D.拾人牙慧 夸夸其谈

  34.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_______,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联,各国利益深度融合。但同时,各种挑战也日益严峻。变局之中,要合作还是要对立,要开放还是要封闭,要互利共赢还是要_______,人类发展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有目共睹 各行其是

  B.高歌猛进 独善其身

  C.方兴未艾 两败俱伤

  D.势不可挡 以邻为壑

  35.过去,我国生产能力滞后,因而把工作重点放在扩大投资、提高生产能力上。现在,产能总体过剩,仍_______靠扩大规模投资抬高速度,作用有限且边际效用递减。虽然短期内投资可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最终消费才是经济增长的_______动力。在扩大有效投资、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的同时,必须更加有效地发挥消费对增长的_______作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味 持久 基础

  B.片面 根本 决定

  C.盲目 核心 一般

  D.单纯 长期 实质

  36.有关部门制定银龄讲学计划,在全国招募万名优秀退休教师,下乡支援农村学校。相信白发苍苍的师者,会无私地奉献燃烧;但是要______乡村师生双双流失的困境,不能仅凭一时兴起的“输血”和情怀。唯有教育资源真正向农村______,真正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和吸引力,乡村振兴才会有______的新鲜血液。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改善 汇聚 生生不息

  B.突破 集中 生机勃勃

  C.扭转 倾斜 源源不断

  D.摆脱 开放 薪火相传

  37.秋葵原产印度,却在中国______已久,东汉的《说文解字》称其为“黄葵”,《本草纲目》也有详细记载,称其为“侧金盏花”。秋葵曾是我较为______的蔬菜,在童年记忆里,家中餐桌上并未出现过它。近些年秋葵却______走红,长居网红零食的热门榜单,也逐渐成为寻常百姓的秋日家常菜。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侨居 反感 意外

  B.流浪 向往 瞬间

  C.落户 不屑 莫名

  D.扎根 陌生 迅速

  38.5G网络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无论对于运营商还是产业链中的其他企业都极具挑战性,不能指望______。毫无疑问,5G时代正在到来。中国既要避免盲目自信,也不能______。我们应把5G作为科技创新的一个突破口,抓住机遇,______,实现自我突破。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立竿见影 自暴自弃 脚踏实地

  B.一蹴而就 妄自菲薄 迎难而上

  C.一日千里 夜郎自大 逆水行舟

  D.势如破竹 谨小慎微 砥砺前行

  39.准确、权威的信息不及时传播,虚假、歪曲的信息就会搞乱人心;积极、正确的思想舆论不发展壮大,消极、错误的言论观点就会肆虐______。这方面,主流媒体守土有责,更要守土尽责,及时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牢牢______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主流媒体要敢于引导、善于疏导,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一点都不能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蔓延 守护 犹豫

  B.扩散 占据 退缩

  C.滋生 控制 迟疑

  D.泛滥 掌握 含糊

  40.具有“边缘型状态”的人往往缺乏______的自我认知,没有相对明确的自我形象。有时候他们觉得自已充满力量,非常自信,似乎是全能的存在;有时候却又觉得自己好像虚弱无力,______,非常自卑。在“边缘型状态”的人身上,这种转变往往是突然而______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全面 弱不禁风 深刻

  B.稳定 一无是处 剧烈

  C.清醒 无所作为 离奇

  D.完整 无足轻重 彻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20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公务员省考时间2020公务员省考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