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暖阳人心

来源:考试吧 2018-5-2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暖阳人心”,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阳光抚摸着我们稚气的脸庞,带来一阵温暖。有了阳光,就有了光明,我是如此渴望生活处处阳光普照。

  小时候,爸爸妈妈总和我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我百思不得其解,如果陌生人真有困难或需要帮助呢?直到有一次,电视上播报了一则新闻:某省发生了一起可怕的儿童拐卖事件。不法分子利用糖果或玩具引诱单独玩耍的小孩,经不住诱惑的孩子就这样被拐走了。妈妈便指着电视说:“看吧,活生生的案例啊!”从此,陌生人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阴影。我自己一人时只敢待在家中,生怕走出家门就被陌生人拐跑了。

  然而时间久了,那片“阴影”也越来越小,妈妈的“嘱托”白费了,我还是会和陌生人对话,并且在对方有需要时,毫不吝惜地出手帮忙。

  一个周日午后,参加完补习班,我站在附近的公交站等车。站台前,有位小学生模样的姑娘似乎想和周围的人搭讪,但她又有一点羞怯,脚步不停地在原地晃动。或许她真的需要帮助?我的大脑还没思考周全,身体已经先行一步,“小妹妹,你有什么困难吗?”小姑娘诧异地看着我,涨红了脸说:“我的学生卡忘带了,身上又没有钱……”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块钱递给她,小姑娘愣了两秒才接过钱,连声说着“谢谢”。

  妈妈得知此事后又开始数落我,让我不要轻信陌生人,这次是两块钱,下次指不定就是两百块了!我连忙点头应承,她这才停止念叨。

  时间又过去一周,还是那个站台,还是那个小姑娘。她焦急地张望,手里捏着一块巧克力。我走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将巧克力塞到我手中,“妈妈说,一定要好好谢谢你!”话音刚落她就向我鞠了一躬。本是背对着阳光站立的她,随着弯腰的动作,身后的光芒投射下来,晃了我的眼睛。当我把巧克力炫耀似的放在妈妈面前时,她一时语塞,起身钻进厨房。…

  这个社会有着善与恶两张脸。邪恶的脸的确会伤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人们戴上了一副伪装的面具。但是,请不要忘记世界还有善良的脸,这张善良的面孔背后是人之初时的那份纯真。我们总将目光聚焦在世界“恶”之面孔上,自然充满恐惧彷徨。但如果我们人人都用最初的那份纯真去对待身边的人,那么温暖的阳光便会洒满人间大地。谁说陌生人一定就是坏人?至少我不是。因为我的心中有一片暖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