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考经典作文范文:生活的馈赠
生活的馈赠,其实就是那些我们早已习以为常,默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一切。
——题记
我想,生活的每个小角落里,都塞满了奇珍异宝,随时低头看看,不用担心找不到。
在人生的某一段路跌跌撞撞,只要能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找到一丁点儿微光,就不算迷失方向;在望不到边际的学海边漫步徘徊,只要能从密密麻麻的乱石滩中找到一小片精美的贝壳,就不算空手无获;在平淡忙碌的生活中,尽管每一天好像都差不多,只要睁大眼睛去发现,就能拥有美妙动人的回忆。
每个清晨都是整装待发,每个傍晚都是满载而归,洗去身上的风尘,在香洁的被褥间入眠……领会这一种心情,就能在冬天整整一季的冰封后,找到第一朵花开的痕迹。
总是想起和你们肆无忌惮地打闹、嘻嘻哈哈地笑,我亲爱的伙伴。
每当脑海里出现对某事新的看法意见、酝酿出了好点子,或新近听说的某个笑话,总是在第一时间把对方想起。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拥抱在一起才能飞翔。因为脚下道路偶然的交叉,我们聚到一起,从此生活的空隙不再苍白,填满了欢声笑语,就连踏过的地方,留下的脚印也都不再孤单。
三年多来收到过的贺卡摞成厚厚的一沓,被小心放进书柜最里面的角落。精心想出的独一无二的祝福语、彩色笔令人忍俊不禁的涂鸦、还有签名旁憨态可掬的卡通笑脸,都如同午后窗边风铃的叮咚脆响,如此美好令人留恋。
从我降生的那一天起,你们注定是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助力,我挚爱的亲人。
作业做到深夜,桌边忽然轻轻放下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抬起头,母亲温暖的笑容映入眼帘。外婆八十大寿和期末考试碰在同一天,坐在考场奋笔疾书,忽然间望着草稿纸发呆,又忽然微笑,决定把外婆的背影和一手美味的饭菜写进作文……
我知道,无论发生了多少事,或者过了多少年,我永远都是你们心中当初那个还在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小小身影,扑扇着稚嫩的翅膀横冲直撞,需要你们的包容、教导和鼓励。无论什么时候,我忽视了你们的关切和担心,或是忘记说了“我爱你们”,请千万不要介意,我的心一如当初,未曾改变。
感谢天上的阳光、林间的微风、枝上的新叶……还有时刻追逐着我脚步的那些目光。
生活的馈赠究竟在哪儿?我把谜题写在这里,而谜底就在你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