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爱好成就伟业,现在那些有着丰功伟绩的人,都是根据自己的爱好而去选择的他们的事业。成功者更是层出不穷。
兴趣是指一个人经常趋向于认识、掌握某种事物,力求参与某项活动,并且有积极情绪色彩的心理倾向。例如对绘画感兴趣的人,就把注意倾向于绘画,在言谈话语中也会表现出心向神往的情绪。
我记得有一个故事是说,一次,记者询问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为什么当初选择数学。陈省身回答,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无独有偶,另一位记者采访著名画家黄永玉,问他当初为什么学画,他的回答,也是别的什么都不会,只好作画。两位大师的话如出一辙,他们的成功证明了,兴趣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好”他们的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字。
现在我即将是一名高中生,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可能许多人都说学习很累,说不喜欢学习,还说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但自己喜欢的事何不是建立在学习上呢?我们有自己的爱好故是好,但我们同样要做的是为了我们的这个爱好去努力奋斗。成功人士都是经历了大风大浪才有了一番成就。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业,只有自己去奋力拼搏,才会有自己所理想的一番成就。
孔子说的好‘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懂得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爱好它的人不如以它为乐的人。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学习,但学习效果不一样,自身的素质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学习者对学习的态度或感觉。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我们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或对哪一科目产生兴趣,那么我们的喜爱的科目固然学得比别的好。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同样也是这样,中学时他对电子计算机的迷恋已使他在内心爱上了这一事业。他在学校独树一帜的表现既造就了盖茨的性格,又锤炼了他理智的素质。他身上禀赋的精力、热情、理智、坚韧、进取心、执着、竞争精神等才造就了今日我们所提及的被称为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
这么多人的成功都为我们的理想铺下了星光大道,只要我们走上去,闯过重重困难,成功将会属于我们。现在就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在学海中穿梭。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证明,兴趣对我们是多么重要。有了兴趣的同时也要为它不懈努力奋斗。有了兴趣才会专心的去做事情,才会做好每一件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