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州2011中考满分作文:忍不住愤怒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28 17:5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江苏扬州2011中考满分作文:忍不住愤怒

  医生说:“怒伤肝,伤脾进而伤心、伤胃。”这么一来,怒仿佛成了魔,让人不敢发怒。

  有史为证,岳飞怒发冲冠凭栏处,当晚就倒在了风波亭;布鲁诺因怒斥教廷蒙蔽人们的卑劣行径,结果被活活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上。

  而愤怒仿佛和寿命成反比,那些寿星们则不怒不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帝力于其何有哉?他们把一模一样的作息时间重复了一百年仍乐此不疲。

  如果让我选择,我会把生命换作愤怒的权利,有些事,让我忍不住愤怒,让我不能不怒。

  我不能磕着瓜子看着美军在伊拉克狂轰滥炸后,得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论;我不忍看30万南京大屠杀同胞的累累白骨;我不能冷静地面对一个几乎被掏空的敦煌,我忍不住愤怒,我要怒愤。

  面对英、美、法等国联军进攻利比亚进行大规模武器战争,却打出人道主义的旗号,我

  会大喝所谓人道主义,不过是虚伪的;面对日本的核辐射,我会怒斥日本那极不人道的核安全设备;面对美国的红客大军,我会斥责那是“阎王易见,小鬼难缠”;面对他人的人身攻击,我会毫不犹豫地给予还击;面对··…面对邪恶,面对污秽,面对黑暗,我忍不住愤怒,我不能不怒。

  如今,高度的物质文明像酸雨一样浸泡着我们,使我们骨骼缺钙,精神萎靡。而愤怒则是我要的碱,中和掉一切软弱。

  愤怒吧,愤怒与寿命是否成反比还有待质疑,愤怒与伟大成正比则无需质疑,愤怒是人生之河奔涌而下的雄壮瀑布,是人生之曲弹奏出的华美篇章。

  忍不住愤怒,让我感受到自己;忍不住愤怒,让我感受到正义的力量。

  >> 查看更多中考满分作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