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论人生三态

来源:考试吧 2020-12-17 14:1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论人生三态,更多2021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芸芸众生,虽在地位、财富、成就上有很大差异,但选择的人生态度不过只是悲观、乐观和达观。选择的不同,也会造成人生历程的不同。

  三者之中,切不可沾染的恐怕是悲观了。报上时有某着名高校学子自杀的报道。也许是他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太过悲观了吧!虽十年寒窗,上了别人所羡慕的重点大学,但社会的竞争如此激烈,因而选择了自杀。其实,花开花落,月缺月圆,人生不能十全十美,自杀的大学生不可能不明白这些道理。有困难就得去面对,没困难当然就不用担心了。悲观,让那些社会的宠儿放弃了生命,放弃了本可以十分精彩的人生,实在令人叹息。

  与之相比,乐观则是人生的另一境界。对什么都充满信心,精力充沛,倾注心血去完成既定的目标。前进的路上也有荆棘,只是无所畏惧。即使被刺扎伤,也不会气馁。这些人不一定都有多大的成就,不过省却了许多不必要的烦恼。充满快乐的人生是幸福的。乐观的人微笑着面对世界,发现世界也总在对着自己微笑。

  不过,人生的最高境界应该是达观。达观之人,能超然物外,站在一个常人不能及的高度看待这个世界。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对达观之人最好的概括。不论荣辱得失,总能拥有平静的心情,坦然地去面对。不对人生有大彻大悟之人,是不可能有达观的心态的。那些遭到了打击依然拥有平常心的人,常常让人深深地折服。大文豪苏东坡官场失意,但豁达的胸襟,豪放的词风,使他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隐居田园的陶渊明,自然是想逃避黑暗的社会。但他辞官后就用心经营桃源,与功利庸俗的东西彻底划清界限。可见,他认识到了政治的腐败,自己与之格格不入,又无力改变,索性跳出污泥,找一块清静的地方隐居起来,去亲近自然,享受自然,也勉强算是达观之人吧!

  远离悲观,人将少一份忧愁;学会乐观,你将多一份快乐;学会达观,你会多一份冷静和智慧。选择一种好的心态,获得一种成功的人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