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破茧成蝶

来源:考试吧 2020-12-17 14:0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破茧成蝶,更多2021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毛毛虫经历无数痛苦和磨难,最终破茧成蝶,迎来一片独一无二的天空。亦或,这就是成长。

  天色昏暗,天边、乌云慢慢逼近。狂风裹挟着浪花,无情地打在我们身上,冰冷又可怖。海水也由美丽的碧蓝色变成阴冷的黑色,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我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而我们现在在哪里?我们在外海进行帆船训练,离岸边足有几千米,周围都是海水,陆地在那一刻显得那样遥不可及!

  顿时,一种绝望的气氛四散开来,各船上的同学都面露惧色,慌乱地在海面上航行,接连有船被巨浪掀翻,不时有船的稳向板被漂浮的标志物下的绳子绕上。我们犹如无助的毛毛虫在茧里乱撞,遍体鳞伤却总也找不到出口。

  我心中也很害怕,大海在我眼中变成了无底的深渊。我像一只柔弱的毛毛虫,瑟缩在船的一角,只是在无力地做着最后的抗争——卷帆,纠正航向。风很大,帆兜着风,需要很大力气才能将它卷起。卷的过程中,帆不时抽在我的脸上、胳膊上,更是打在我的心上,增加了我的恐慌。由于寒冷和恐惧,我打着寒颤,掌舵的手开始不听使唤,另一只手也被粗糙的镣绳磨出了一道道红印,钻心地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掌舵的手越发僵硬,只是机械地摆弄着舵杆。

  风更猛烈了,夹杂着雨点劈头盖脸地向我们砸来。同船的朋友望着我,眼神有些迟疑,我们难道就此放弃吗?

  我低下了头不做声。正好看见衣服上印的斑斓彩蝶,它扑朔着翅膀,仿佛要飞上高高的九天。小小的毛毛虫尚且不放弃破茧成蝶、随风飞翔的梦想,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我看了朋友一眼,从她犹豫的眼眸中也看到了自己坚定的脸。

  我果断地说:“别怕,这点风暴算什么?即便前方还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困难,我们只要怀有破茧成蝶的梦想,就一定冲破惊涛骇浪,抵达成功的彼岸。”

  我拿起舵杆,挽起镣绳,从容地掌控方向,雨水打在我们身上,浪花向我们扑来,我全然不顾,飘动的衣袂上的那只彩蝶好像和我们在一起冲破狂风骤雨。

  天边,隐约透出几缕阳光,海边,那片炫目的金黄色是什么呢?是岸!

  经过这一次暴风雨的洗礼,我成长了很多。成长路上,怎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但遇到困难,不要畏缩,努力去闯,就能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功。破茧成蝶固然辛苦,但只有这样,才能成长!

  无所畏惧,乘风破浪。

  困难给予我——更加强健的翅膀。

  同浪花嬉戏,在风暴中歌唱。

  这,就是成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