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4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0-9 11:3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汇编。

  寂寞如同黑暗中的利箭射在我的心头,而父爱则如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方。

  ——题记

  在生活中,父亲时刻温暖着我,鼓励着我,有了他,我的年华不寂寞。

  大手

  考试成绩下来了,并不理想,我失落极了,别的同学如快乐的小鸟一般飞出教室,我的心酸酸的,坐在教室里想大哭一场,正当我感到落寞伤感的时候,一只大手抚在我的肩上,我猛然回头,那时,我仿佛看到一束阳光,微笑的父亲在我面前,他像看出我的心事一样,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将我扶起,微笑着对我说:“父亲不怪你,我知道你尽力了,别灰心,下次咱好好考!”我的心头像被注入了暖流一般,是那样的幸福。回家的路上,父亲拉着我,带我大步迈向前方。

  目光

  英语口语大赛开始了,我已上台,台下掌声雷动,这时我看到父亲在前排座位上注视着我,那目光很特别,从中我看到了鼓励,看到了期待,那目光如同加油声为我注入了活力,我充满了信心,开始了我的演讲,没想到我讲得那么精彩,我的感觉很好。

  接着颁奖,我得了第二名,父亲仔细地听着评委老师念的分数与名次,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能感到父亲的快乐,他是那样的幸福,那样的满足。

  心语

  父亲进来总是咳嗽,为了而不影响我复习,夜晚他总到楼下欣赏风景去,有几次我告诉他不必这样,太安静我反而寂寞,父亲挥挥手说:“近来的小雨很美,我就去体验一下‘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感觉吧!”深夜我带着困意走得到窗前,见父亲仍然在屋檐下静静地坐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每每这时,我总感到父亲那颗滚烫的心所散发出来的热量,我就用冷水洗把脸,继续投入到复习中去。深夜,一对父子用心彼此沟通,彼此温暖,坚持着两个人的战斗。

  父亲的大手充满着力量,父亲的目光充满着希望,父亲的心语充满着温暖,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我,会时刻抬头望望父亲这盏明灯,用献上一句:“有你,我 的年华不寂寞!”

  编辑推荐: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1各地中考作文专题

  历年全国中考满分作文大全

  家长考生必读:2012中考每月大事记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