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2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0-9 11:3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汇编。

  你我共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是什么时候,我们忽然相遇,从此你我就一见钟情,彼此不离不弃。于是我携着你的手一起上路。

  清晨,我喜欢抱着你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去看没马蹄的浅草与迷人眼的乱花,去欣赏衔泥筑巢的新燕与在柳树上歌唱的黄莺。在这充满生趣的小路上,你让我领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闲适,我们一起“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共品荷立斜阳,青山归远,共忆黄梅时节,棋子落灯花。伴着你,诗意在我身边弥漫,各种美景浮现在眼前,美丽绚烂的花朵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绽放。

  我与你在白天共同欣赏湖光山色,碧海晴空,而中午,我则喜欢带上你,去把古人追寻。我们共同走在时光的隧道上,看到前面那位身着长衫,长须飘飘的长者,他正慢慢向江边走去。我惊呼:“你是屈原吧?”我看到了他的坦然,体会到了他的视死如归,明白了他对国家的爱恋,此时的我,明白了爱国的内涵,忠心的悲苦,我对这位爱国诗人也就更加敬重了,我对祖国的爱就加深了许多。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大好河山引起了一个三十二岁的青年的雄雄意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以致引出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自信。

  伴着你,我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豪迈与自信,这样的情景也感染着我,我的豪情也在绽放,我的理想也在此树立。是你敲醒我沉睡的心灵,让我也效仿他们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仅有沿途美丽的风景,你带我给的爱国情怀和俯视一切的雄心壮志。我还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与你交往,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只要有我的地方,必定有你跟随着的脚印。

  你为我绘出了诗意的画卷,激起了我的情怀:“江山如此多娇,因无数英雄竞折腰!”在我的人生之旅中,我会永远伴随着你——语文,因为有你的伴随,我才会永远不会寂寞,永远奋发向上。

  编辑推荐: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1各地中考作文专题

  历年全国中考满分作文大全

  家长考生必读:2012中考每月大事记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