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1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0-9 11:2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汇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题记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说海伦·凯勒的成就不是天生的,是她的汗水一滴一滴聚集成的;你说王昭君的那份大漠柔情不是上天赐予的,是在那苦难的国家里无二的选择;你说屈原的品格是高尚的,他之所以投江,是以死明志,不想与世俗同流合污,他的精神光照千秋,与世永存。

  书有你,我了解了历史,懂得了努力,知道了对于祖国,对于人民的爱。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告诉我幸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你告诉我幸福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你告诉我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追求;你告诉我幸福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

  书,你让我知道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坦荡,你让我知道了奉献的价值,你让知道了怎样做人!你让我知道了泰戈尔“世界以痛苦吻我,要我回报以歌”精神。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书,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蜡烛害怕熄灭,那么它永远不能发光”;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花朵害怕凋零,那么它永远不能开放”;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人害怕困难,那么他就永远不能成长”。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书,你使我明白了生活就像一首动听的歌,痛苦是不能缺少的低沉的音符;我明白了生活就像一片汪洋大海,没有风浪就没有波峰浪谷;我明白了生活就像长途跋涉的路,有平地就有坡。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在你的中间,我们虽然幼稚,但在前进着。我们采摘你智慧的鲜花,编制美丽的梦想,吸取着灵魂的养料,感受着醉人的芬芳。

  编辑推荐: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1各地中考作文专题

  历年全国中考满分作文大全

  家长考生必读:2012中考每月大事记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