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3)

来源:考试吧 2017-04-25 10:4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选题
第 7 页:多选题

  >>>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汇总

  1[单选题]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针对不同人群要求实施不同计划。具体来讲,实施老年人、残疾人(  )计划,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社会参与、代际沟通等服务,构建系统化、人性化、专业化的养老助残服务机制。

  A.社会融入

  B.社会保护

  C.社会照顾

  D.社会关爱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 社区全体居民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这体现了居民委员会的(  )。

  A.基层性

  B.群众性

  C.自治性

  D.广泛性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 小赵今年工作刚好满一年,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其能享受(  )天的年假。

  A.小赵工作刚满一年,还不能享受年假

  B.5天

  C.7天

  D.10天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国际毒潮的侵袭下,已经禁绝的毒品祸害在我国卷土重来。面对国际社会毒品的泛滥,国内毒品形势的尽益严峻,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同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禁毒工作实行(  )的方针。

  A.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B.从严从重打击

  C.警民联合,全民打击

  D.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下列具有城市户籍的人员中,属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的是(  )。

  A.公务员小张

  B.外企职工老李

  C.国企职工小陈

  D.初中生小赵

  参考答案:D

  6[单选题]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对象、管理原则等方面做了规定。下列说法中符合规定的是(  )。

  A.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对象是所有流动人口

  B.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以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管理为主

  C.流动人口现居住地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当地计划生育管理

  D.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应向现居住地人民政府支付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C

  7[单选题] 在涉及吸毒的案件中,我国规定相关组织可以进行现场检测,以收集相应的证据,对于现场检测不满的可以申请实验室检测,对于实验室检测不满的,可以申请实验室复检,下列关于实验室检测和实验室复检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安机关收到检测报告后,应当在24小时内将检测结果告知被检测人

  B.接受委托的实验室应当在接到检测样本后的5日内出具实验室检测报告

  C.都应在公安机关接到相关申请后的3日内作出是否同意进行实验室检测的决定

  D.必须在同一个检测机构进行

  参考答案:D

  8[单选题] 在某赈灾募捐活动中,某牛奶企业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酸奶。在运送酸奶到灾区的途中,因交通中断,滞留在某地,即将变质。此种情形下,下列处理方式符合相关规定的是(  )。

  A.酸奶是救灾物资,不得挪作他用,只能等交通恢复后,快速运到灾区

  B.为避免物资浪费,马上免费送给路人

  C.运回牛奶企业,让其自行处理

  D.将酸奶就地变卖,获得资金捐赠灾区

  参考答案:D

  9[单选题] 根据《关于加强和完善基金会注册会计审计制度的通知》,下列重大公益项目中,应当实施专项审计的是(  )。(2016)

  A.甲基金会通过义卖义演获得22万元用于帮助留守儿童,该收入超过基金会当年捐赠总收入的1/5

  B.乙基金会对预防艾滋病项目支出33万元,该支出超过基金会当年总支出的1/5

  C.丙基金会接受企业捐赠44万元用于古村落文化保护,该收入超过基金会"-3年捐赠总收入的1/5

  D.丁基金会对帮扶救助失独老人项目支出55万元,该支出超过基金会当年总支出的1/5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 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概括起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的三个基本维度不包括(  )。

  A.人民安康

  B.百姓富足

  C.社会安定

  D.国家充满活力

  参考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备考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通关必做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点提分试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重点提分卷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