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2)

来源:考试吧 2017-04-25 10:16: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选题
第 7 页:多选题

  >>>2017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冲刺模拟卷汇总

  1[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即在某贸易公司工作,近期失业并提出申领失业保险金。经查,小张符合领取条件,且公司与小张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已满6年。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小张本次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  )个月。

  A.6

  B.12

  C.18

  D.24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社区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  )。

  A.发展社区经济

  B.改善社区卫生环境

  C.推进社区特色文化

  D.服务社区居民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 某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是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地处某市繁华的商业街。2011年该市对商业街进行改造,拟对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整体搬迁。根据《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保护办法》,这次搬迁应当获得(  )的批准。

  A.国务院

  B.民政部

  C.省级人民政府

  D.市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 根据《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年终结余资金可以(  )。

  A.结转下年度继续使用

  B.清零报给上级部门

  C.平均发给医疗救助对象

  D.用于政府其他支出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有关行政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被称为(  )。

  A.国家法律

  B.行政法规

  C.国务院部门规章

  D.地方性法规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 根据《关于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除部分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外,全国大部分街道均应用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  )事项主要依托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统一办理。(2016)

  A.社区卫生环境管理

  B.社区服务设施管理

  C.政府基本公共服务

  D.慈善捐赠信息发布

  参考答案:C

  7[单选题] 江湾村正在登记参加村民委员会选举的村民名单,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人员中,应当列入此名单的是(  )。(2016)

  A.小虎,17周岁,户籍在本村,居住在本村,本人表示愿意参加选举

  B.兰花,27周岁,户籍不在本村,嫁到本村半年,申请参加选举,村民代表大会议不同意

  C.张数,37周岁,户籍在本村,经商致富后定居外地,经选举委员会与其联系,无明确答复

  D.郑仁,47周岁,户籍不在本村,三年前来村居住,申请参加选举,村民代表会议同意

  参考答案:D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金会监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监事任期可与理事任期不同

  B.监事可以从基金会获取适当报酬

  C.监事及其近亲属可以与其所在基金会有交易行为

  D.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参考答案:D

  9[单选题] 谢某在执行任务时眼部受伤,经抢救无效后双眼失明。退役后谢某回到自己家里生活,其所在城市的职工月平均工资为2000元,根据《军人残疾等级评定标准》,谢某应被认定的残疾等级以及可以享受的护理费是(  )。

  A.一级,护理费为1000元

  B.一级,护理费为800元

  C.二级,护理费为1000元

  D.二级,护理费为800元

  参考答案:A

  10[单选题] 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关于职工教育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5)

  A.企业应建立健全劳动预备制度

  B.企业应当制订并实施职业能力开发计划

  C.企业应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

  D.企业应当按照规定提取职工教育经费,对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参考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备考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通关必做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点提分试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重点提分卷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