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6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前冲刺最后一套

来源:考试吧 2016-06-17 8:59: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前冲刺最后一套”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资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2016年社会工作者各科目考前冲刺最后一套模拟题

  单项选择题

  1某社区居住了多位精神疾病康复者,社区社会工作者为此招募了6位居民担任志愿者,开展结对服务。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服务,社会工作者为志愿者仔细讲解了精神疾病康复者的一些特征,如担心复发、害怕环境吵闹影响睡眠、情绪容易波动。这属于社会工作者对志愿者(  )的培训。

  A.服务理念和价值B.服务实务知识C.服务实务技巧D.服务信心提升

  参考答案:B

  2问卷的核心和主题部分是(  )。

  A.序言B.指导语C.问题与答案D.附录

  参考答案:C

  3社会工作者小王针对某社区矫正对象的需求和问题,拟开展一个小组,旨在恢复个人社会功能,发掘个人潜能,解决社会适应问题,并重新建构自信和社会支持网络。此小组适于采用(  )开展工作。

  A.发展模式B.社会目标模式C.预防模式D.危机干预模式

  参考答案:B

  4关于问卷调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自填问卷适合被调查者文化水平较低的情况

  B.问卷调查的资料处理相对复杂难以比较分析

  C.问卷既需要较高的信度又需要较好的效度

  D.描述性研究的问卷应围绕研究假设展开设计

  参考答案:C

  5社会工作者小张目前负责一个志愿者关爱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的项目,为了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小张每个月都会把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召集在一起,讨论服务进展,了解和解决志愿者在服务时遇到的问题,也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提高团队凝聚力。从志愿者管理的内容看,小张的做法属于(  )。

  A.迎新B.督导C.奖励D.评估

  参考答案:B

  6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对未成年人进行社会保护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社会保护应坚持尊重、保护、教育的原则

  B.图书馆、青少年宫应当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C.营业性娱乐场所,未成年人凭身份证可允许进入

  D.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可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开拆、查阅

  参考答案:C

  7张某的丈夫平时就有大男子主义观念,因车祸失去了双腿,只能以轮椅代步,又失去了工作,情绪非常低落。张某包揽了全部家务,悉心照顾丈夫,但是丈夫:总是发脾气,甚至有时辱骂张某。张某感到委屈,向社会工作者小林求助。根据妇女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要求,小林建议她(  )。

  A.雇保姆照顾丈夫

  B.送丈夫去康复疗养机构

  C.与丈夫一起改变观点和态度

  D.忍耐和维持现状

  参考答案:C

  8某社区矫正机构的社会工作者在假释人员张苛的家访中得知,他是最近发生的一起盗窃案的作案者。社会工作者最适宜的处理方法是(  )。

  A.根据保密原则,为张某保密

  B.劝说张某到公安局自首

  C.直接向案发地居委会举报

  D.劝说张某将所盗财物悄悄返还失主

  参考答案:B

  9已婚的小杨现在还和父母住在一套50平方米的二房一厅,这属于(  )家庭类型。

  A.核心B.主干C.联合D.扩大

  参考答案:B

  10阿威正在读初二,13岁,平时学习成绩很不好,家长的训斥让他产生了逆反心理,不但不好好学习,而且还出现了逃课、离家出走的现象。他经常与社会上一些小帮派团体混在一起。上个月竟然参与超市偷窃。由于阿威还未成年,没有被刑拘,但在派出所备了案。此时,社会工作者介入,为阿威提供服务,则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属于(  )。

  A.学校社会工作B.社会救助C.矫治服务D.心理健康服务

  参考答案:C

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确定:6月18、19日

  考试吧: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2016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考前5天必做卷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