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复习指导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51)

来源:考试吧 2018-01-15 16:3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第九章优抚安置社会工作

  复习引导

  本章主要是从优抚医院社会工作、光荣院社会工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社会工作、军休社会工作、烈士褒扬社会工作、军供社会工作等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的领域分别介绍优抚安置对象的需要及问题,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的特点、主要内容及工作方法。作为社会工作服务的一大领域,特别是优抚安置工作对象的生活质量愈来愈受到各方关注,考生需要结合有关优抚安置的相关政策来理解本章知识点。需要特别关注有关理论、政策法规与实务的结合点。

  本章考点内容在历年中级实务考题中尚未出过题。但新版教材调整后,服务的内容可操作性强,理论分析透彻。考生需要重视本章考点尤其是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的方法。

  考点一:社会救助的内容

  本考点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动,新增加了特困人员供养、就业救助和临时救助的内容,考生对此要特别留意。

  (1)最低生活保障。

  (2)特困人员供养。

  (3)受灾人员救助。

  (4)医疗救助。

  (5)教育救助。

  (6)住房救助。

  (7)就业救助。

  (8)临时救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