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甘肃省职位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0-15 15:0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甘肃省职位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热点文章|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全攻略

  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公告已发布,此次国家公务员招聘2.7万余人,相比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聘人数扩招5568人,甘肃地区328个岗位,共计招聘人数760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2个岗位,即甘肃省通信管理局招聘2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甘肃省级及以下)272个岗位,共计招录63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甘肃省)54个岗位,共计招聘121人。

  以下为招聘人数较多,排名前五的部门:

部门代码 部门名称 职位数 招考人数
356 甘肃省国税局 180 450
856 兰州铁路公安局 94 128
793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 14 80
727 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 22 23
595 兰州海关 9 15

  一、学历以本科为主

  本次考试主要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以下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统计,要求本科及以上职位在招录人数中占比最多,为本次国考甘肃招考的主力军。

学历 招考人数 占比
大专及以上 40 5.2%
本科(仅限本科) 118 15.5%
本科及以上 457 60.3%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1 0.1%
研究生(硕士)及以上 7 0.9%

  二、基层工作经验

  甘肃地区的绝大部分职位对考生无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基层工作经验往往是很多应届毕业生的短板,不限基层工作经验无疑为应届毕业生们报考聊城职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招考人数 占比
不限 655 86.5%
一年 1 0.1%
二年 86 11.3%
三年 5 0.6%
五年及以上 6 0.7%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虽然今年招考人数相对较多,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一次成功都不会是偶然发生的,只有耐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去准备,才能抓住这次机会。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公考路上一路同行!让我们充分准备,一起迎接11月29日笔试的到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 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热点文章 | 2016国家公务员职位分析

  2016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流程 | 报名指导总攻略 | 招2.7万人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