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国家 > 正文

2015国考职位分析:河北面向应届生招录比例大

来源:华图教育 2014-10-15 10:3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考河北地区的职位数共223个,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职位21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位数有6个。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     职位表下载>>>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大纲|公告专题热点文章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职位已经公布,在这一年度的国家公务员招考中,河北的招录情况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河北华图通过数据表格分析,给大家进行直观的展示。

  第一,招录总人数

  本年度国考河北地区的职位数共223个,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职位21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位数有6个。总招录工作人员494人。各单位招录的人员总数见下表。

  表1河北地区招录单位及人数统计

部门名称 总人数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 1
河北储备物资管理局 2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4
漳卫南运河管理局 6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海事局 30
石家庄海关 35
北京铁路公安局 56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 360
总计 494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国税局的招录人数是最多的,占到了河北地区招录人数的73%,其次是北京铁路公安局,占到招录总人数的11%。(北京铁路公安局招录的人员具体职位为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招录人数最少的部门是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只招一名工作人员。从报考的角度来讲,招录人数多的部门和岗位,虽然报名的人数多,但是与招录人数少的岗位相比,其竞争压力并不一定大。因为报名的人员中有一定比例的人员只是参与考试,其成绩不能够成竞争压力。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报考意愿合理选择报考岗位,而不是只看招录人数和报考人数。

  第二,国税招录人数分析

  国税部门是面向应届生招录岗位最多的部门,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个部门对于报考人员的各项要求是什么。

  表2国税部门招录专业要求

专业 汇总
财税、计算机、法律、中文、管理类及相关专业 36
财税、计算机、法律、中文及相关专业 306
财税、计算机、法律及相关专业 3
财务管理、会计、税务及相关专业 6
财政学、会计学、税务、审计、统计学、数量经济学 4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4
中文及相关专业 1
总计 360

  从表格中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财税类专业与国税部门的招录是最为匹配的,此类专业的考生报考国税系统岗位时的选择机会也是非常多的。其次就是计算机和中文专业的考生,在报考国税系统的岗位时也有非常大的选择余地。

  国税类岗位在其他招录条件上也有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全部不限政治面貌。考生只要专业、学历符合,就可以选择自己中意的地点然后报考了。

  第三 铁路公安招录职位分析

  表4铁路公安招录专业要求

专业 汇总
不限专业 1
法律事务、司法警务 2
公安相关专业 34
广播影视编导、艺术设计 2
会计学、财务管理 2
机械工程、工业设计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
劳动与社会保障 2
刑事侦查、治安管理 2
英语 2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2
总计 56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铁路公安招录的专业范围比国税要广泛,但是招录人数最多的专业还是公安相关专业。

  表5 铁路公安招录其他方要求

学历 政治面貌 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汇总
本科(仅限本科)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8
无限制 15
大专(仅限大专)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32
研究生(仅限硕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1
总计     56

  表5给我们展示的是铁路公安招录的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年限等要求。从中我们也读除了一些敏感的信息。

  第一,学历上,有了“仅限”两个字,区别于前面国税的“及以上”。也就是说这些岗位设定了招本科,就只招有本科学历的人员;高于本科学历的人员如果想报考的话,只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第二,政治面貌有要求,群众面貌的考生将不能够报考铁路公安。

  第三,应届毕业生占铁路公安总招录人数的86%,15年毕业的学生还是可以考虑这些岗位的。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国考报名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 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热点文章 | 2015国家公务员职位分析

  2015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流程 | 报名指导总攻略 | 报名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