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政法干警 > 重庆 > 正文

2015重庆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指导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02 13:59: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重庆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指导”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重庆政法干警考试,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常识判断在政法干警行测考试里占的比重还是较多的,与其他部分相比,其具有自身独特性。其他科目,例如行测数量关系,备考相对来说有一个较强的针对性,然而常识判断这部分则没有一个较强的实战操作性。常识判断部分考查范围之广,常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内容涵盖了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公文、科技、历史、地理、常识等各个方面,目的在于考查考生基本知识的掌握及运用能力。但是,因为涉及内容过多,常会让考生觉得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复习。对此,考试吧专家为考生提供了一些备考指南,帮助考生更好地进行备考。

  一、合理分配备考时间

  内容多、时间紧,而要复习的东西又很多,这常常使得大家不知从何下手。这时考生就要放松心态,有计划、分阶段进行复习。

  在最初准备阶段,考生首先要有广泛的知识积累,这一部分需要平时的积累和训练,建议考生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完成常识部分所有科目的翻阅,并且在每看完一个部分后做一些相应的题目训练,以真正达到理解所学内容的目的。

  到了准备的中期,多做一些真题及模拟训练,掌握做题的时间和感觉,更重要的是,通过做题掌握考查的重难点。在做真题的时候找准考试的趋向,在做模拟题的时候进行巩固提高,扩大知识面。

  在临近考试的末尾阶段,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复习,通过前边做题已发现自己的薄弱点,这将会是你再次提高的地方,将这些薄弱的知识点进行重点复习,然后再做相关的试题进行巩固训练。只要做到一点,那就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学,这一部分肯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二、积极调整备考心态

  这一部分的考题最大的特点是,虽然涉及知识面非常广,但是考题的难度却相对简单,所以首先做到放松心态,在备考时,要相信自己通过长时间的系统复习,知识水平会有长足的进步,对于知识点的掌握也会越来越熟练,备考心态要调整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在考试中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从近几年常识判断部分的考题来看,大都与时事挂钩,时事所占比重在不断地增加。而且甚至很多地方,接近自己省份的时事也是比较多见。所以多了解及掌握一些时事背景,对解答这部分考题会有所很大帮助。考试吧专家建议考生可在平时多看看新闻,关注时事,例如可以早起打开电视看一下朝闻天下等新闻节目,厚积薄发。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汇总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