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招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2018年自治区公务员笔试开考

来源:天山网 2018-04-22 14: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自治区公务员笔试开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8年自治区公务员笔试开考

考题偏重时事政治重点考察考生逻辑思维判断力

  4月21日,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笔试开考,招录笔试持续两天,分别为4月21日和4月22日。

  当日16时30分,首日的考试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型虽与2017年一样,但题型更偏重于时政热点,而《申论》考试,不少考生认为是在考察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知识储备量。

  考生张凯毕业于塔里木大学,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张凯告诉记者,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试内容涵盖到很多时事政治方面的东西,如简政放权、民法、深化体制改革等。

  “考试中还有一些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在考试之前我着重复习了这方面内容,所以觉得相对容易一些。”张凯说。

  时隔4年再次参加考试的考生陈子航告诉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资料分析题和定义题难度比较大,最重要的是时间不够用,而数字推理和图形推理题比较简单。

  “我一共做了6套卷子,平时也非常关注时政新闻,但还是觉得知识储备量不够。”陆子航说。

  考生王燕也说:“《申论》前两道题难度一般,更着重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对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王燕表示时间依然很紧,有些题没做完,平时还需多积累知识。

  同时,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在试题命制方面,按照国家关于分级分类科学考录的总体要求,对县以上机关、乡镇机关职位采取分别命制笔试《申论》试卷;二是笔试后,委托国家指定机构对试卷进行雷同甄别,对于确定为雷同试卷的考生从严从重查处;三是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网信、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加大对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

  据悉,2018年全疆共有6928个招录计划,在14个地、州、市共设120个考点,5316个考场。其中,乌鲁木齐市直属考区共有36个考点,1415个考场。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自治区公务员考试于5月底公布笔试成绩,6、7月资格审查、面试,7、8月起考察、公示、录用、补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