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招警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安徽招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实施

来源:考试吧 2014-03-13 16:3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安徽招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实施,市以下政法系统2470名,其中法院611名、检察院437名、公安1082名、司法253名、森林公安87名。

  2014年3月6日,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办公室发布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据了解,2014年全省共计划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5519名。一是省直部门(系统)741名,其中,司法监狱系统425名、地税系统180名;二是市县区直机关533名;三是乡镇机关1775名;四是市以下政法系统2470名,其中法院611名、检察院437名、公安1082名、司法253名、森林公安87名。

  本次招录工作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有关工作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直招录机关具体组织实施。3月6日发布招录公告,3月10日- 18日考生报名, 4月12日-13日笔试,尔后依次开展面试、体检、考察、审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10月底前基本完成录用工作。

  今年的考录政策总体保持稳定,部分政策做了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要求乡镇机关的录用计划,除按规定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和不低于20%计划招录“大专以上”、专业和经历不限人员外,主要用于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鼓励条件相同的乡镇职位合并招考,并明确按成绩排名优先选择的分配原则。将艰苦边远乡镇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的政策,由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扩大至省级,录用后签订5年内不得交流出本乡镇的协议,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队伍。二是更加重视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省级机关除少数特殊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级机关不低于70%。确定709名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继续开展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职位设置。除特殊职位外,任何招录机关不得设置身份、性别、学历性质等与职位无关的限制性条件。对专业条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明确按照分级分类、从宽和便于操作的原则设置。四是更加重视录用考察工作。把考试与考察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落实好干部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的用人导向,采取查阅档案、听取有关方面意见、与本人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录用人选的重要依据,防止“一考定音”、简单以分取人。五是进一步优化考试流程。笔试继续参加全国联考,实行“2+X”模式。笔试结束后,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体能测评(人民警察职位)、面试、体检和考察的入围人选,从同职位合格线以上人员中按规定确定。考生有一科无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面试仍以结构化面试为主,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省、市两级机关部分职位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法进行。进一步规范考官异地交流,明确要求各市每个考官组应至少有两名异地交流考官,招录机关考官对本机关职位面试实行回避。将体检、考察环节递补次数由“各不超过一次”变为“共不得超过两次”,进一步缩短考录周期,提高招录时效。

  本次考录工作专门就考录纪律提出了要求,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招录机关以及考录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秉公办事,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违反考录纪律的工作人员和违背诚信承诺的报考人员,将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全省招录信息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ah.hrss.gov.cn)、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徽省公务员局网(www.ah.hrss.gov.cn/DEF,62)、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等媒体上发布,其他有关信息将陆续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发布。

  政策咨询电话:0551-62663221、62609436

  考务和技术咨询:0551-63457903、62862049

  监督举报:0551-62663184

  各市考录工作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见各市公告。

  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办公室

  2014年3月6日

  相关推荐:

  2014安徽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3月15日-19日

  2014安徽选调生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8日-10日

  2014年安徽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5月12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