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正文

2016年全国公务员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考点归纳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23 17:2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全国公务员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考点归纳”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随着4.23联考的进行,今年资料分析的考试内容整体难度不大,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与去年相比,题目中少了一些陷阱和常识性的内容,多了一些更加简单的中规中矩的题型,而且考试中相关计算题的计算难度都不是特别的大,基本上就是一些简单数据的加减法和首位直除法就可以解决的题型。在四个资料中,比较技巧类的题型“比重变化”今年独守专宠,是热门考点之一,出镜率较往年更高。其次,在计算题型中,简单计算、比重计算和平均值计算的题目考察最多,比重计算的题目出现了三次,简单计算出现了两次,难度都不大,而平均问题里的平均值计算几乎在每个资料的分析题中都出现了。而今年的这些热门考点都是平时我们在课上重点讲解的题型,尤其是比重变化,看上去是“拦路虎”,掌握技巧后其实就是只“宠物猫”,只要找到分子分母增速这种题目分分钟秒杀。在比重计算题型中,只要出现了“占”、“在”字眼就可以立马锁定题目类型;平均值计算中,出现了“每”、“平均”字眼也可将其快速判断进而求解。再有的考试内容就是每年都会出现的基本题型,比如求基期量,求增长率大小等,只要在复习备考中牢记我们资料分析中的四个知识点及相应的公式,今年资料题目都将不再话下,分分钟搞定。

  下面罗列一下今年资料分析的题型考点

  直接读数字:3

  比重变化:4

  基期量比较:1

  简单计算:2

  平均值计算:1

  比重计算:3

  基期量计算:1

  增长率计算:1

  通过上述题型分析、归纳和汇总,我们可以发现今年的资料分析部分的考查趋向于基础题型,新题型所占比重很小,大部分考查点都可以在我们的基础知识中得到答案。因此,本次考试只要广大考生在之前的复习备考中,注意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相应题型的练习,考试中真正做到认真仔细,必将在2016联考考试中“脱颖而出”。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