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421省考行测亮点:部分题目直接送分

来源:考试吧 2018-04-21 20:2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421省考行测亮点:部分题目直接送分,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纵观2018年4月21日的省考行测题目,大多数省份考查的题型题量都与往年相似,变化不大,考试吧经研究后发现,依然呈现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部分题目考查形式新颖

  山东省考的图形推理首度考查了不规则立体图形展开面的组合问题,要求在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与题干图形一起拼接成一个封闭的立体图形。此题型属于折纸盒,更属“纸老虎”,只要能够不断提升空间想象能力,牢牢把握公共点、公共边等基本知识和其判定方法,就能成为打虎英雄。

  陕西省考在考试中增加了5道数字推理,这5道数字推理考查形式与以往不同,首次出现数列中有两个空且两个空是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两项的新颖考法,虽是对基本数列的考查,但同时两个空去填,还是给学生造成不少的冲击,这真贴合满大街传唱“我们不一样”的时代背景。具体体现如下:

  例:100,98,98,100,104,(),()

  A.108 B.110 C.116 D.118

  【解析】BD。

  1009898100104(110)(118)
2018年421省考行测亮点:部分题目直接送分

  -2 0 2 4 (6)(8)公差为2的等差数列

  亮点二:部分题目“赤裸裸”地送分

  今年省考省考考点常规,虽有难题不少,但部分题目已然放弃了抵抗,简直赤裸裸的送分,好似去了刺的玫瑰,只待考生玉指来拈,嗅其幽香。

  例:某单位财务主管准备去办理公积金业务,他在时钟的时针和分针重合时准时出发,当他办理完业务返回时,时针刚好旋转30度,此时分针旋转过的角度是时针旋转过的角度的:

  A.8倍 B.15倍 C.12倍 D.10倍

  【答案】C。

  【解析】相同时间内,时针与分针所走过的角度与它俩的速度成正比,时针每分钟走0.5度,分针每分钟走6度,故答案为6÷0.5=12倍。

  亮点三:部分题目题干较长,阅读量较大

  今年省考的多个省份的行测题目对考生的阅读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部分题目题干同往年比相对较长,如数量关系题干以3~4行为主,判断推理的逻辑判断题干长度以5~7行为主,定义判断,阅读量较大,选项有一定迷惑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