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命题规律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12 16:0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命题规律分析”,更多关于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访问考试吧北京公务员考试网。

2016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一、题型题量稳中有变

  就总题量而言,近五年都维持在135道题,而且五大题型各部分题量也维持稳定。但是仍然有一些小变化,如言语理解与表达,去年35道题全部为文章阅读,但是今年又出现了5道片段阅读,从近五年的情况来看,片段阅读题隔年考一次;再如判断推理部分的图形推理题,往年以类比型和顺推型为主,今年首次在京考题目中出现了分组分类的题目。该类题型早在2011国考中首次出现,这说明各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命题以国考为标杆。在此,教育专家也提醒各位考生,参加省考前一定要把国考真题研究透彻。

  二、题目难度不大,易考高分

  一般情况下,各地方公务员考试的题目要比国考简单,北京亦不例外。横向对比,京考与国考相比,难度上降低了一个档次,同等水平的考生,如果发挥稳定,至少能比国考高出5-10分;纵向对比,今年的京考题目与前几年相比,难度要低一些。而且今年比去年多招录三千人左右,因此,今年京考取胜的几率相比往年高出很多,各位考生一定要把握住机会。

  三、考试要点简洁明了

  由于试题难度不大,所以题目考察的知识点一目了然,只要大家经过系统学习,应该能够马上辨认出考点。今年的题目直截了当,大多数都没有穿“防伪”外衣,考生们可迅速解题,下面以一道数学题为例:

  某蓄水池为长方体,其长是宽的2倍,高为3米。如果用每分钟可抽水1立方米的抽水机抽水,10小时可以将满池水抽空。则该蓄水池的宽是多少米?

  A.10 B.15 C.20 D.25

  (注:此题根据考生回忆,考试吧整理而得)

  此题考查的是长方体的体积公式s=abc,同时结合工程问题的常用公式,即工作总量=工作效率×工作时间,我们设长方体的宽为a,则长为2a,不难得1×60×10=a×2a×3,解得a=10,故选A。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北京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分数线发布时间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省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