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考试行测常识最有意思的题目盘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16:2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考试行测常识最有意思的题目盘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国考行测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对于这次的考试可谓感触颇深,中公教育发现,行测常识判断的题目共有20题,题目贯穿古今,涵盖中外,其中不乏一些“有意思”的小题目,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下2016年的国考常识中那些最“有意思”的题目。

  一、最古老的题

  有没有想过“恐龙”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是博物馆里高高的骨架,还是大银幕上逼真的“3D”动画,都不是,它伴随着题目穿越了。今年的国考常识做到了仅仅依靠我们博大精深的汉语言文化就带你360°领略这远古的神奇生灵,当然,导游是考场上的自己。

  下列关于恐龙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可通过某个DNA片段克隆出恐龙

  B.属于脊椎亚门类动物中的哺乳纲

  C.霸王龙和剑龙都是肉食性动物

  D.主要活跃在中生代时期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答案】D。解析:克隆恐龙需要完整的恐龙基因序列,A项错误;恐龙属于脊椎亚门类动物中的爬行纲,不是哺乳动物,B项错误;剑龙是草食性恐龙,C项错误;恐龙主要活跃在中生代时期,包括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D项正确。故本题答案选D。

  点评:恐龙穿越而来,它以题目的面貌呈现,带来的是对考生能力的综合考查。这道题不仅要求考生知道恐龙的归属,还要知道高端的克隆技术;不仅要知道它出现的时代,还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

  二、最冷的题目

  冬天来了,雪姑娘也来了,它穿着洁白晶莹的华服,带着精灵翅膀般剔透的面容到考场上来为难你了,你被冻住了吗?

  下列与雪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A.大气中有足够的凝结核是形成降雪的必要条件

  B.食盐可作为融雪物质,是因为盐水的凝固点比纯水高

  C.“下雪不冷化雪冷”是因为凝固吸热,有降温制冷作用

  D.“六月飞雪”是文学作品杜撰的场景,不可能在我国境内出现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答案】A。解析:食盐融雪的原理是盐水的凝固点比纯水的低,故B错误。“下雪不冷化雪冷”是因为融化吸热,故会令温度降低,故C错误。产生“六月雪”的直接原因,多半是夏季高空有较强的冷平流。我国境内新疆等地曾出现过“六月飞雪”的场景,故D错误。

  点评:白雪皑皑是多少人喜爱冬季的理由,是多少人关于童年冬季的美好回忆。但你真的了解“雪”吗?你知道为什么会下雪吗?你知道怎么避免下雪后的损害吗?你知道下雪的影响吗?你知道什么时候下雪吗?没关系,做完这道题就知道了。当然,还处在夏秋季节的南方考生们,就不要太过于纠结了。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