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甘肃 > 正文

2014甘肃公务员行测真题解读:总题量增加至120道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7 16:3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于9月27日拉开序幕。与往年相比,今年行测科目依然沿袭了以往独特的考查特点,题型题量相对稳定,但在具体考点和整体难度上略有变化。

  2014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于9月27日拉开序幕。与往年相比,今年行测科目依然沿袭了以往独特的考查特点,题型题量相对稳定,但在具体考点和整体难度上略有变化。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总题量增加了20道题,变为120题,答题难度有所增加。各部分题量也随之调整,言语理解与表达由去年的25题增加到30题;数量关系由去年的10题增加至15题;图形推理题量增加为10题,类比推理减少到5道;资料分析由去年的15题增加到20题。

  2012-2014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统计

题 年份


部分 量
2012
(120分钟)
2013
(120分钟)
2014
(120分钟)
120 100 120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25) 常识判断(20)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数量关系(10)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15) 判断推理(30) 数量关系(15)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35) 常识判断(20) 判断推理(35)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20) 资料分析(15) 资料分析(20)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延续以往风格,三大题型结构稳定

  言语理解与表达题量由25道增加为30道,仍然考查选词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这三种题型。

  选词填空题量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主要考点为实词和成语,以考查语境分析和词语辨析相结合的形式为主。片段阅读题量最大,细节题、主旨题、推断下文题都有所涉及,但主旨观点题仍占主导。语句表达题量较少,主要考查语句填充和语句排序,难度相对稳定。

  二、数量关系——题量有所增加,难度进一步加大

  数量关系部分延续了前两年的命题方式,只考查数学运算,数字推理缺席,题量为15道,比去年增加了5道,对于考生来说,难度进一步加大。数学运算主要考查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概率、年龄问题、时间问题、排列组合以及和差倍比等常规题型,考点设置较为灵活,技巧性强。随着考试对技巧解题要求提高,更需要考生掌握基础知识的计算和对文字材料的分析。

  三、判断推理——题型不变,图形推理定义判断考查力度加大

  判断推理部分总题量为35道,考查题型包括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

  图形推理部分题量增加为10道,主要考查九宫格、古典型、视觉型、空间型等题型。考点主要以数量关系、位置关系、求同求异为主。

  定义判断部分题量增加为10道。难度与前两年相同,题目的信息量较大,增加了考生理解定义的难度,但整体来看,定义判断题目难度适中,只要掌握了相关的知识,就可轻松解题。

  类比推理部分题量为5道,题量有所减少,两词型、三词型都有考查。生活文化常识和逻辑关系是考查的重点,整体难度不大。

  逻辑判断部分题量为10道,题量和难度与2013年基本持平。考查题型主要是加强型、削弱型、前提型等,必然性推理涉及内容较少,可灵活掌握。

  四、资料分析——风格平稳,解题方式灵活

  资料分析部分题量由15道增加为20道,考查了文字材料和综合材料。主要考点包括增长率、增长量、比重和倍数。考生在解答题目时可以使用尾数法、首数法、有效数字法等实战速算方法。在考查考生计算能力的同时,题目的问法更加新颖,需要考生更加谨慎,看清提问方式和选项,熟练运用计算方法。

  五、常识判断——延续传统,人文科技依然是重头戏

  常识判断部分题量和往年一样,保持在20道。题型设置上,科技人文依然是重头戏,还考查了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地理等诸多学科。其中人文历史、科技生活题目占绝对比例,涉及知识面广泛,考查了历史事件、文化常识、世界地理、空间地理、医学常识等比较专业的知识,对考生知识储备及知识应用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交流】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