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新疆 > 正文

2017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

来源:考试吧 2018-01-09 18:41: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7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与逻辑判断四种类型的试题,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71、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

  72、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择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

  73、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

  74、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

  75、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

  76、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②④,③⑤⑥

  C.①③⑤,②④⑥

  D.①④⑤,②③⑥

  77、好意实惠是指当事人之间无意设定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而由当事人一方基于良好的道德风尚实施的使另一方受恩惠的关系。下列不属于好意实惠关系的是( )。

  A.甲看到行动不便的盲人乙在过马路,主动过去帮助乙通过了马路

  B.丙驾驶摩托车经过丁婆婆身边,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然后把丁婆婆送到了目的地而未收取费用

  C.吴某在其便利店中帮人收取快递并保管三天,收取1元的手续费

  D.何某看到邻居张某离开家没有锁门,于是帮张某把门锁好

  78、圆雕,是指不附着在任何背景上、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的立体的雕塑。其手法与形式多种多样,有写实性的与装饰性的,也有具体的与抽象的,着色的与非着色的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图所示雕塑作品中,属于圆雕的是( )。

  

\

  79、心理暗示是人们为了某种目的,在无对抗的条件下,用含蓄的、间接的方式发出一定的信息,使他人或自己接受所示意的观点、意见,或按所示意的方式进行活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心理暗示的是( )。

  A.望梅止渴

  B.杯弓蛇影

  C.草木皆兵

  D.知己知彼

  80、环境影响评价指拟定开发计划或建设项目时,事前对该计划或项目将给大气、水体、土壤、生物以及由它们组成的环境系统造成什么影响,这些影响的结果又将对人类的健康和生活环境以及自然环境和经济、文化、历史环境造成什么影响所进行的调查、预测与评价,以及据此制定出防止或减少环境污染和破坏的对策与措施。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环境影响评价行为的是( )。

  A.某零售公司在建新商场之前,对周围的居民进行调查以确定其购买能力

  B.某市在建设垃圾处理厂之前,请专家对全市垃圾总量进行评估,以确定垃圾处理厂的规模

  C.某市在建飞机场后,由于连续发生了多起飞行安全事故,邀请专家对飞机场提出改进措施

  D.某市在建立污水处理厂之前,请专家对周边的河流、水文进行检测后,并提出相应的控制性建议

  81、单位犯罪,指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的危害社会的、依照法律规定应受惩罚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单位犯罪的是( )。

  A.某医院的院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

  B.某事业单位一名员工因对领导不敬,因此被降职

  C.某班级的学生认为教师甲的教学能力差,因此集体向学校领导提出开除该老师的建议

  D.某公司派一名员工去另一对手公司偷窃商业机密文件以用于自己公司的发展

  82、“邯郸学步”这则典故是指到邯郸去学走路的步法。战国时期,一个燕国人听说赵国邯郸人走姿很漂亮,便来到邯郸学习邯郸人走路。未得其能,又忘记自己的走姿,最后爬着回到了燕国。根据上述文字,下列最能够解释成语“邯郸学步”的涵义的是( )。

  A.装模作样

  B.盲目模仿

  C.本末倒置

  D.一成不变

  83、因工作需要,K单位安排了甲、乙、丙、丁、戊五人在10月1-5日的晚上进行值班。每人只需值一晚,且每晚只安排一人。甲说:“乙在1号值班,我在3号值班。”乙说:“丙在1号值班,丁在4号值班。”丙说:“甲在2号值班,戊在5号出差。”丁说:“丙在3号值班,乙在4号值班。”戊说:“丁在2号值班,我在3号值班。”如果每个人都只说对了一个人的值班时间,由此可以推出( )。

  A.3号值班的是戊

  B.2号值班的不是丁

  C.1号值班的是丙

  D.4号值班的不是乙

  84、在过去的15年中,动物学家每年都在南极帝企鹅的主要繁殖地统计它们的数量。结果发现南极帝企鹅的数量从6000只下降为1500只。由此可见,南极帝企鹅的数量在急剧下降。以下( )如果为真,不能支持上述结论。

  A.帝企鹅的哺育工作几乎完全都在海冰上完成,上升的气温使南极海冰加速萎缩,致使帝企鹅幼仔成活率急剧下降

  B.全球气候变暖使南极地区的暴风雪变成了暴风雨,小企鹅在被暴雨淋湿身体后,因体温过低而被冻死

  C.由于全球温室效应持续增强,致使帝企鹅赖以生存的磷虾数目急剧减少

  D.在地球的北极发现,该地区的北极熊数量有所增加

  85、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消息称,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是6.8万台,增长速度是,高于预期的。有生产商表示,工业机器人销量之所以如此高是因为东南亚国家对我国生产的工业机器人的青睐。上述结论的假设前提是( )。

  A.东南亚市场在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市场中占较大的比重

  B.我国对东南亚国家实行优惠政策

  C.东南亚国家生产机器人的技术没有我国精湛

  D.我国工业机器人在全球市场上销量都遥遥领先

  86、在超市和农贸市场,常会看到被捆成一小捆的蔬菜。捆扎蔬菜一方面是为了方便购买,另一方面也是商家防止“精明”的大爷大妈们过分挑拣。过去捆扎蔬菜多用草绳,而近年来用五颜六色的胶带捆扎的现象越来越常见。胶带几乎没有重量,不必担心商家借此压秤。因此使用胶带捆绑蔬菜不仅美观大方,也显得更干净。以下选项中最能反驳上述论断的是( )。

  A.使用胶带捆绑蔬菜的成本比使用草绳高

  B.捆绑蔬菜用的草绳往往是不干净的,并且可能会含有虫害

  C.胶带携带方便,使用简单

  D.胶带中常残留有各种致癌的有毒物质,使用胶带捆绑蔬菜会使有毒物质转移到蔬菜上

  87、冬天来临,网上一篇关于洗澡顺序的文章广为流传。该文称,人的血管非常脆弱,遇上高温会热胀,一不小心就会爆裂,冬天洗澡时,如果先洗头,会使血液突然聚集到头部,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甚至导致脑溢血。若下列论断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有研究机构称,人的血管是人体中最脆弱的部分

  B.调查表明,有很多南方人在冬天时仍然坚持用冷水洗澡

  C.据统计,日本每年冬天有1.4万人在洗热水澡时死亡

  D.洗热水澡时由于体温升高、心率加快、用力过猛会引起血压变化,血压高是引发脑溢血的根本原因

  88、一些住在核电站附近的人担心,核电站的辐射会造成人体伤害。更多的人则担心,核电站一旦发生爆炸,其危害将不亚于核武器。若下列论断为真,最能消除更多的人担心的问题的是( )。

  A.核电站使用的核燃料浓度很低,远远未达到核武器爆炸所要求的浓度,且二者的作用原理和机制不一样

  B.核辐射只要不超过一定的标准,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C.30多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曾发生过严重的爆炸事故,造成的灾难至今还难以消除

  D.现代核电站的技术已经相当完善,很多发达国家都建立了不少的核电站

  89、与“海水:澎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 )。

  A.西瓜:香甜

  B.道路:修建

  C.策划:推广

  D.平原:山林

  90、与“预习:上课:复习”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 )。

  A.高考:考试:大学

  B.调研:设计:生产

  C.痊愈:挂号:出院

  D.笔试:面试:报名

  91、与“实现:远大:梦想”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 )。

  A.完成:重要:任务

  B.建造:高楼:大厦

  C.购买:消费:物品

  D.补给:粮食:物品

  92、与“奖金:奖励:激励”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 )。

  A.复习:考试:毕业

  B.书法:音乐:艺术

  C.打折:促销:竞争

  D.失败:成功:成长

  93、“编辑部”对于( )相当于( )对于“学校”。

  A.作者 校园

  B.期刊 学生

  C.人事处 幼儿园

  D.出版社 教务处

  94、( )对于“碧螺春”相当于“景德镇”对于( )。

  A.苏州 瓷器

  B.宜兴 陶都

  C.茶叶 白瓷

  D.绿茶 锦都

  95、( )对于“折射”相当于“杯弓蛇影”对于( )。

  A.一叶障目 透射

  B.小孔成像 衍射

  C.碧空如洗 散射

  D.海市蜃楼 反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

  2018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