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20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掌握小方法助你事半功倍

来源:考试吧 2019-07-01 13:5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掌握小方法助你事半功倍”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数量关系这一部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难的,会的同学可以很快选择出正确结果,而不会的同学如果在这里纠结,往往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大多数同学在这里都会选择放弃,直接靠运气选答案。其实我们说全部靠运气来选择的话结果往往都是不尽人意的,还不如认认真真的选择几道题来做。那么为了节省一些解题的时间,多一些小方法、小技巧对我们势必会有很大帮助的。接下来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通过一道例题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例题:某单位的会议室有5排共40个座位,每排座位数相同。小张和小李随机入座,则他们坐在同一排的概率:

  A.不高于15% B.高于15%但低于20% C.正好为20% D.高于20%

  【解析】答案B  

2020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掌握小方法助你事半功倍

  可以发现这样做还是很容易出错的,并且在计算的时候也较复杂。其实我们还可以使用定位法来做这道题,更加的快捷。一共40个座位,我们可以假设小张已经定在了一个位子上,那小李就只剩39个座位可选了,如果两人坐一排,那么小李就只能从与小张同一排的7个座位中选了,也就是7/39.经过对比就可以看出哪种更好一些了。

  做题肯定也离不开计算,好的小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现在我们再来了解一些快速解方程的小方法。

  1.利用奇偶数性质解方程。如从3x+2y=18这个方程式中我们可以推断出x是一个偶数,结合选项就可以更快的得出结果。

  2.利用整除法解方程。如从3x+5y=40这个方程式中我们可以看出40是5的倍数,5y是5的倍数,那么x一定是5的倍数。  

2020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掌握小方法助你事半功倍

  可以发现,当你掌握一些小方法、小技巧时,做题的速度可以大大提升,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多观察题目中特殊的数字联系,并注意多积累多搜集相关解题技巧,为我们解决数量问题提供更好的帮助。最后,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各位考生成功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20国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