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秒杀小技巧之整除思想

来源:考试吧 2017-11-06 18:29: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秒杀小技巧之整除思想”,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所谓“整除思想”,指的就是,通过题目中所给的一些信息,去判断结果应该具备的整除特性,从而排除错误选项,选出正确答案。通过这个方法,常常可以秒杀一些题目。那么这些题目到底有什么特征呢?本文在此进行详细分析。

  特征一:题目中出现“整除”、“每”、“平均”、“倍数”字眼。

  例1)四人年龄为相邻的自然数列且最年长者不超过30岁,四人年龄之乘积能被2700整除且不能被81整除。则四人中最年长者多少岁?

  A.30 B.29 C.28 D.27

  【解析】题中出现“整除”字眼,考虑用整除思想。根据“四人年龄乘积能被2700整除,不能被81整除”说明乘积既能被27整除又能被100整除,且不能被81整除。则用选项排除。A选项连续4人年龄应为30、29、28、27,明显乘积不能被100整除,排除A;B选项连续四人年龄为29、28、27、26,乘积也不能被100整除,排除B;C选项,四人年龄为28、27、26、25,乘积既能被27整除又能被100整除,且不能被81整除,故符合条件,选C。

  例2)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位;如果每5人坐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 )

  A.128 B.135 C.146 D.152

  【解析】题目中出现“每”字,考虑用整除思想。根据“每5人坐一条长椅,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可知,听报告的人数能被5整除。选B。

  特征二:题目中出现“分数”、“百分数”、“比例”等数据。

  例1)甲乙两个班各有30多名学生,甲班男女生人数之比为5:6,乙班男女生比为5:4,问甲、乙两个班男生总数比女生总数( )。

  A.多1人 B.少1人 C.多2人 D.少2人

  【解析】题中出现比例数据,考虑用整除思想。根据“甲班男女人数比为5:6”可以推出甲班的总人数能被11整除,因此甲班的人数为33人,其中男生为15人,女生为18人;“根据乙班男女生之比为5:4”可以推出乙班的人数能被9整除,则总人数为36人,乙班男生人数20人,女生人数为16。所以男生总人数为35人,女生总人数为34人,多1人。选A。

  

  考试吧希望大家通过以上的题目练习,学会判断整除思想的题型特征,并且巧用整除思想,就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面秒杀一些数学题目,或是帮助我们排除错误选项,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