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那些年那些牛吃的草儿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0-08 17:35: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那些年那些牛吃的草儿”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7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指导汇总最新文章 | 2017国考《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牛吃草问题是数学运算中考生们津津乐道的一种题型,主要原因是其逗趣儿的名字。但是拿到题目之后,一部分考生觉得这类题目无从下手,使得对其望而却步。在这里,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示各位考生,其实,这类题目的技巧性非常强,只需要牢记模型,套用简单的公式即可。

 

  【真题展示1】一片牧场,12头牛吃4天,9头牛吃6天,多少头牛2天就能吃完?

  A.20

  B.21

  C.22

  D.23

  【专家解析】分析题干满足牛吃草问题的三个特征。由核心公式,列出一个二元一次方程组,即y=(12-x)×6,y=(9-x)×6,解得x=3,y=36,N=21,选择B。

  其实,牛吃草问题的本质就是两个速度相互抵消的过程,比如牛吃草,但草又在生长;比如抽水机往外抽水,但池底不断泉水涌出,由于两个量之间的单位未必相同,所以引入牛吃草问题模型,把抽水机抽水的量和泉水涌出的量都用单位“份”表示,确保了两者之间可以进行加减运算。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