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频考点排列组合解答技巧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0-12 11:0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频考点排列组合解答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中,排列组合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考点。这部分的内容的特点是题型的种类很多,单独看排列组合的形式,常考的也有6种以上的题型。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分析,近几年虽然没有直接的考察排列组合,但是这个知识点和概率的考察现在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另外就是和最值问题考察,这也符合近几年行测试题的难度变化。拿排列组合来说,题型有很多种,解答的方法有“优限法”、“捆绑法”、“插空法”、“间接法”、“穷举法”等,每一种方法是针对一种题型而设置,而且这些方法之间并不是单独存在的,有些时候一道题需要几种方法的混合使用,虽然这种题目的难度不大,但是综合性很强。

  这里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就拿“捆绑法”、“插空法”来说,“相邻问题”捆绑法,即在解决对于某几个元素要求相邻的问题时,先将其“捆绑”后整体考虑,也就是将相邻元素视作“一个”大元素进行排序,然后再考虑大元素内部各元素间排列顺序。“不邻问题”插空法,即在解决对于某几个元素要求不相邻的问题时,先将其它元素排好,再将指定的不相邻的元素插入已排好元素的间隙或两端位置,从而将问题解决的策略。

  例1.若有A、B、C、D、E五个人排队,要求A和B两个人必须站在相邻位置,则有多少排队方法?

国家公务员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考公告10月13日发布 15日报名 11月29日笔试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报考指南(更新中)

  考试吧: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及备考总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