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政法干警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年内蒙古政法干警考试之数量关系解读

来源:华图教育 2014-09-20 15:4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内蒙古政法干警考试之数量关系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数学运算篇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的内蒙古政法干警参加全国联考,多个省份共用一套题,但是省份之间的题目略有区别,数量模块依旧只考察数学运算和资料分析,并没有看见数字推理的身影,数学运算的题目难度略有上升,资料分析较简单,下面从题型分布、难度等方面予以说明。

  1、 题目数量保持不变。

  2013年内蒙古政法干警参加全国联考,数学运算15题,今年依旧如此,总题量110题有所下降,曾在2011年考察过数字推理,2013、2014年没有再考察数字推理。

  2、题型分布广泛,知识点考察精细。

  这次考察的知识点覆盖面广,重点考察题型有:方程问题、工程问题、经济问题、溶液问题、构造问题、排列组合问题、概率问题、几何问题、余数问题、年龄问题等。

  (1) 重点突出,但没有其他创新的考点。唯一变化的就是考察到高中时重要的二次函数求最值的知识点,其他考点都是我们备考时的高频考点。对于不常见的趣味杂题:牛吃草、空瓶换酒,钟表问题等并没有出现。然而传统的行程问题等在2014年国考中没有考到,今年的政法干警也没有涉及。

  (2) 知识点考察更加精细,出题形式更加趋向于多个知识点复合考察,对于数学理解的考察更多,必需具备一定的数学思维才可以将所有题目拿下,但还是有5道题属于简单题目,也是必拿分题目,这也是每年数量的规律,11道难题考察知识点较细,考察综合理解、分析、运算能力。比如52题,就将方程与最不利构造相结合。

  总之,此次政法干警数学运算的题数不变,难度略升,高频考点依旧是重点考点。

  资料分析篇

  资料分析在行测最后部分,测查考生的分析、比较、推测和计算能力。此次内蒙古政法干警共3篇材料,每篇5题,共15题,3篇材料全为复合型材料,难度较易。

  1、复合材料为考察重点、难度较易。

  第一篇、第三篇为文字+表格型,第二篇为表格+图形型材料,在文字+表格型材料中文字部分较少,这就使资料的难度有所下降,只要掌握一定的阅读方法和速算技巧,可以充分保证15分钟内所有题目的正确率。

  2、简单计算类题目占主导。

  对于一些高频考点比如:简单计算、基期量、现期量、增长量、增长率等依旧是重点考点,但今年并没有考到比重类的题目,其中简单计算成为测查的重点,也是比较简单的题目。这也注定今年资料的题目难度不高。

  总之,今年数量、资料题目总数和往年一样,数量偏难,资料较简单。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