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怎样才能不再谈“数”色变

来源:考试吧 2014-07-16 9:2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怎样才能不再谈“数”色变”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

  在整个公务员行测考试中,有这么一种既简单而又困难的题型-----数量关系,很多考生在面对数量关系都是直接放弃的:要么将其放在最后解答,能做几题是几题,剩下的蒙;要么上来就全蒙,直接跳过。那么该如何做,才能真正的让自己能够掌握数量关系,而不再谈“数”色变?要想真正地掌握好数量关系,需要做到三个字:复、学、练。

  1.复--即复习。

  数量关系考察的都是初等数学,即大部分的初中小学知识、少部分的高中知识,因此说它简单。考生在进行数量关系备考过程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对一些基本的数学知识进行复习:比如质合数、整除的性质、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排列组合等,需要考生自己做历年真题,然后进行总结。

  2.学-即学习。

  数量关系虽然考察的是初等数学知识,但是思维方法同读书时候是不一样的。由于是选择题,更多的是需要巧解,而不是按部就班的解答。因此考生们在复习完基本数学知识之后,要学习掌握相关技巧:例如整除的特性、解方程的技巧、特值比例法的应用等。

  例题:某公司甲乙两个营业部共有50人,其中32人为男性。已知甲营业部的男女比例为5:3,乙营业部男女比例为2:1,问甲营业部有多少名女职员?

  A、18 B、16 C、12 D、9

  答案C。

  解析:这是一个方程问题,如若用方程解答相对较慢,但是利用整除法则可以口算。因为男性为32人,则女性为18人。因此A可以排除。由于甲营业部男女比例为5:3,因此甲营业部男性数量必为5的倍数;由于乙营业部男女比例为2:1,因此乙营业部的男性比例为偶数。所以甲营业部的人数也必为偶数。之前已说明为5的倍数。因此甲营业部男性人数为10,20,30.因为甲营业部男女比例为5:3,所以女性相对应为6,12,18.因此为12,选C。

  3.练-即练习。

  前面两个步骤是让我们掌握了怎么做题,但是还不够。在考场上,我们更缺的是时间,因此还需要快速做题。因此要想学好数量关系更需要速度。同样一道题,开始要用两分钟解答,通过练习之后能到达简单的五十秒,通过不断地练习把速度与正确率同时提高中公教育.版权。

  因此,在备考过程中更要学会练习,练习不仅仅是要大量做题,还更需要总结。思考该题目属于什么题型、如何判断、有什么特征或者错在哪里该如何改正。通过系统的复、学、练,考生们最终能够掌握大部分的数量关系,再也不是谈“数”色变了。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数量关系:钟表问题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数量关系:方阵问题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数的质合性让运算加速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