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1-9-7 9: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10)”,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关于物理现象的解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量子隧穿效应不遵循牛顿运动定律

  B.“小小秤砣压千斤”运用的是杠杆原理

  C.汽车的观后镜多使用凸面镜 ,可以扩大视野范围

  D.高压锅煮食物快主要是因为增大了锅内气压,降低了水的沸点

  2. 下列最可能涉及对物质的化学性质描写的是:

  A.白蜡的燃点低 B.水的比热容高

  C.橡胶耐磨性佳 D.茶叶除脂效果好

  3. 关于人体器官——小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小肠是人体食物消化、废物排泄的主要器官,其长度影响食物消化和废物排出

  B.小肠是人体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的主要器官,其长度影响消化和吸收

  C.小肠是人体食物储存的主要器官,其长度会影响食物的储存

  D.人体的营养不良症与小肠的长短无关

  4.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

  A.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5. 面包制作过程中使用酵母主要是利用其哪一种特性?

  A.酵母在生长过程中可合成蛋白

  B.酵母在生长过程中可分解淀粉

  C.酵母在生长过程中可产生乙醇

  D.酵母在生长过程中可产生二氧化碳

  1.【答案】D。解析:水的沸点受气压影响,气压越高,沸点越高。所以高压锅煮食物快主要是因为增大了锅内气压,提高了水的沸点。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D。解析:燃点、比热容和摩擦性是物理性质,茶叶中的茶碱和茶多酚可以分解脂肪,属于化学性质的利用。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B。解析:小肠是人体的主要吸收器官,人吃的食物都要靠它来消化和吸收,从而维持我们的新陈代谢。小肠切除一部分后,食物在肠内停留的时间缩短,营养物质没有足够的时间被吸收就被排出体外,从而出现营养不良,B项正确、D项错误。肾脏、皮肤和肺部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泄器官,A项错误。我们吃的食物先暂时储存在胃里,进行初步的消化,然后进入小肠,进行进一步消化,C项错误。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C。解析:pH值小于5.6的雨是酸雨,小于7只是呈现酸性,A说法错误。甲烷由一个碳和四个氢组成,它是最简单的有机物,所以B项说法错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水,C正确。所谓“白色污染”,是人们对塑料垃圾污染环境的一种形象称谓。它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各类生活塑料制品使用后被弃置成为固体废物,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以致造成城市环境严重污染的现象,而不是焚烧,D项错误。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D。解析:酵母菌细胞内含有大量的酶,它们可以把淀粉分解为葡萄糖,还可以把葡萄糖转化为乙醇并产生二氧化碳。在制作面包时使用酵母菌,淀粉分解产生的二氧化碳会在面团中造成许多小孔,使面包膨大和松软。故本题答案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