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冲刺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18-01-03 13:3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冲刺题(三)”,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数据资料表明:“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案实施后,四年级、八年级学生的英语阅读科目和数学科目平均得分确实明显提高了。因此,得出结论:这一教育改革法案在美国各地中小学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对上述论证的质疑力度最弱( )

  A.十二年级学生的英语阅读科目平均得分在同一时期出现了明显下降

  B.只关注英语阅读和数学成绩的变化,并把它作为评价教育改革成果的标志,这是很片面的

  C.改进教育体制确实很难,想要在这个带有极大惰性的庞大官僚体制上作一番改动,需要大量金钱.努力和时间

  D.四年级、八年级学生的英语阅读科目和数学科目平均得分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逐年按基本相同的比例提高,这种状况早在法案通过前就出现了

  2.不可能所有的改革都会取得实效。如果上述命题是真的,那么,以下哪个命题必然是真的( )

  A.所以的改革都难以取得实效

  B.有的改革能够取得实效

  C.有的改革不能取得实效

  D.经济改革一般能够促进经济发展

  3.根据法律规定,如果多次打骂妻子,不给治病,这就是虐待行为;如果是虐待行为,就是犯罪行为;如果是犯罪行为,就必须受到法律的惩罚。

  张三多次打骂妻子,不给妻子治病,由此可以推导出( )

  A.张三不打骂妻子,给其治病就是好丈夫

  B.张三没有虐待行为就是没有犯罪

  C.张三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D.张三的行为属于虐待行为

  4.某地工商管理部门对商户的纳税情况总结如下( )

  (1)该地所有人员都缴纳营业税了。

  (2)该地的卖鱼的商户缴纳营业税了。

  (3)张三是最早缴纳营业税的人。

  (4)该地有人没有缴纳营业税。经过详细考察,发现上述断定中只有两个是对的。

  以下哪项结论可以从上述条件必然推出( )

  A.该地卖鱼的商户缴纳营业税了

  B.该地有人没有缴纳营业税

  C.该地所有人都缴纳营业税了

  D.该地没有一个人缴纳营业税了

  5.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下面哪一个选项不是上面这句歌词的逻辑推论( )

  A.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B.若经历风雨,则能看见彩虹

  C.除非经历风雨,否则不能看见彩虹

  D.凡看见彩虹的都应该是经历过风雨的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C。本题属于削弱论证类,论点是:这一教育改革法案在美国各地中小学取得了惊人的成就。A、B、D三项都属于否定论据削弱,只有C项是无关的,当选。

  2.【解析】C。本题属于模态命题,“不可能所有的”等价于“有的不”,因此C项正确。

  3.【解析】D。本题属于翻译推理,题干可以翻译为“打骂→虐待→犯罪→惩罚”,根据翻译推理的技巧“肯前必肯后,否后必否前”,可以得到只有D项“张三→虐待”是可以推出来的,当选。

  4.【解析】B。本题属于真假推理。首先找矛盾关系,①④为矛盾关系,矛盾之中有一真一假,那么②③中也有一真一假,假设②真,③假,得到卖鱼的交了,张三不是最早交的,得不到确定的结论;假设②假,③真,可知,卖鱼的没有交,张三最早交的,可以推出有人没有交。因此B项正确。

  5.【解析】B。本题属于翻译推理。题干可以翻译为“见彩虹→经历风雨”,A、C、D三项都符合,只有B项翻译为“经历风雨→见彩虹”,当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