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重庆 > 正文

2017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五)

来源:考试吧 2017-09-15 10:4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五)”,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下半年重庆行测《各题型》模拟试题汇总

  1.“小满动三车,忙得不知他。”这里的三车指的是水车、油车和丝车。此时,农田里的庄稼需要充裕的水分,农民们便忙着踏水车翻水;收割下来的油菜籽也等待着农人们去春打,做成清香四溢的菜籽油;田里的农活自然不能耽误,可家里的蚕宝宝也要细心照料,小满前后,蚕开始结茧了,养蚕人家忙着摇动丝车缫丝。《清嘉录》中记载:“小满乍来,蚕妇煮茧,治车缫丝,昼夜操作。”可见,古时小满节气时新丝行将上市,丝市转旺在即,蚕农丝商无不满怀期望,等待着收获的日子快快到来。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三车”指的是水车、油车和纺车

  B.养蚕人在蚕结茧后开始煮茧缫丝

  C.小满时节蚕丝市场由兴旺转为冷淡

  D.文段描写的是湘西小满时节的景象

  2.超级火山爆发强度将超过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火山喷发。研究人员相信,当岩浆升到地壳中后又无法突破时,就有可能爆发超级火山。压力下产生这种结果,可能意味着当岩浆最终爆发冲出时,某广阔区域内的某一点将被完全毁灭。世界末日论认为,这种事件将喷发出数百万吨重的残骸,并向大气中释放大量有毒气体,让整个世界陷入到所谓的核冬天。最糟糕的是,它可能将部分地区的生命、甚至整个地球的生命都消灭干净。

  这段文字主要揭示的是:

  A.世界末日论的基本观点 B.超级火山爆发的原因

  C.超级火山造成的危害 D.地球生命面临的威胁

  3.一个强大的政府显然需要拥有多方面的硬实力,比如政府所拥有的财政能力、组织能力等。没有这些硬实力,政府就会成为一个软弱的政府,一旦出现宏观经济危机、市场问题、社会危机,就不可能有实力去解决。政府提升软实力就要提高政治权力的制度化,提升财政的公共性水平,加强社会管理等。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就可以更好地减少社会管理的阻力,降低社会管理的成本.提高社会管理的绩效。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政府的硬实力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

  B.软实力提升有助于提高硬实力的水平

  C.经济发展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本保障

  D.政府发展既需要硬实力也需要软实力

  4.常常被感动而充满激情的人是有福的。我或许属于其中之一。故我想,感动是由于我深爱着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甚至比别人更留意也更钟情于它们。而这些美好的事物也仿佛是我的朋友和亲人,也同样爱着、留意着、钟情着我。我们永远保持着那种和谐友善、亲密真挚的联系,保持着深层的感情交流、碰撞与沟通。彼此间相互提醒、暗示,相互期许、关怀和给予。每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灵魂中某个小小的斑点和污渍,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有可能斩断我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动使我的内心变得清洁、明亮、丰富而又宽敞,使我面对每一轮崭新的日出都能赢得一个全新的自我。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

  A.人应该有不断完善自我的意识

  B.充满爱的人才有可能获得幸福

  C.人应该对美好事物充满感情

  D.提升人格境界需要持之以恒

  5.客观上讲,我国器官捐献制度的不健全,在一定程度上阻塞了正规的捐献渠道。目前。受限于技术短板等各种因素,卫生部只准许少部分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同时,个别医院与非法买卖器官行为的挂钩,以及再分配捐献器官时不公平、不透明的做法,很大程度上挫伤了捐献者的积极性。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A.我国器官捐献渠道不畅的原因

  B.我国存在许多非正规的器官捐献渠道

  C.我国器官捐献制度需要完善

  D.捐献器官必须是在卫生部准许的医院

  考试吧友情提醒您,先做题目再对答案,答案请见下一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