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新疆 > 正文

2016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模拟试卷答案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01 15:4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1、C  本题主要考查历史知识。本题要求选择哪一项不属于对于百团大战的描述:A、B、D三个选项均为百团大战的描述,A选项描述了百团大战名字的由来。此次战役由彭德怀指挥,参加战斗的八路军总共105个团,……

  1、C

  本题主要考查历史知识。本题要求选择哪一项不属于对于百团大战的描述:A、B、D三个选项均为百团大战的描述,A选项描述了百团大战名字的由来。此次战役由彭德怀指挥,参加战斗的八路军总共105个团,因此称之为“百团大战”。B、D两个选项的说法指出了百团大战对于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符合历史描述。C选项的描述属于“八一三”淞沪会战。淞沪会战爆发于1937年8月13日,蒋介石为了把日军由北向南的入侵方向引导改变为由东向西,以利于长期作战,同时也为了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而在上海采取的主动反击战役。这是中日双方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第一场大型会战,也是整个中日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场战役。在战争之前,日本企图三个月内灭亡中国,但是淞沪会战进行了三月有余。因此,可以说淞沪会战打破了日军的这一企图。所以选择C选项。

  2、B

  最早的纸币是北宋的交子,唐朝人民不可能拿着银票买东西。北宋的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元朝印刷业可能会提高效率,豆腐是由汉朝的淮南王刘安发明,不可能出现在秦始皇的菜肴中,玉米是明朝传入中国。故选B。

  3、A

  一呼百应 铺天盖地

  4、B

  一般地,一个人的言行是其当时阶级属性的反映。陈天华是资产阶级革命派人士,所以可以直接排除C(这是维新派的主张)。天赋人权即自然权利,是自然界生物普遍固有的权利,并不由法律或信仰来赋予。人民主权说即主权在民是卢梭的《论民主》的核心思想,他认为一个民主的政府必须把权力完全交给这个国家的全体公民,然后再由全体公民把权力赋予给一个组织,即民选的政府。知道这些,再去看陈所说的话,就知道其主旨应为主权在民。D在材料中并没有体现,而且革命党是反对君主的,不是“轻贵”的问题。

  5、B

  A项是陆游的《杂赋》,其中的草市是指农村集市;C、D两项分别说明了城市的商业活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即打破了坊市管理的严格规定,排除ACD三项。只有B项符合题意。

  6、D

  鞍山在辽宁省,工业部门代表为鞍钢集团;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工业部门代表为长春一汽集团;大同在山西省,盛产煤炭;D选项正确,大庆油田是我国第一大油田。

  7、C

  本题考查人文常识。C项杭州西湖有“白堤”和“苏堤”二堤,前者因白居易而得名(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在杭州做官,其名作《钱塘湖春行》一诗中的钱塘湖是西湖的别称),后者因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而得名(苏轼曾在杭州做官并疏浚西湖)。故此题正确答案为C。

  8、A

  本题考查人文常识中的典籍常识。简牍是我国书籍的早期形式,其中“简”是竹片,“牍”是木片。[错误选项分析]B项:我国第一部字典《说文解字》的作者是东汉人许慎。C项:《春秋》是根据春秋时鲁国的历史写成的史书,但是春秋是编年体史书。D项:如果想看《杜工部集》应该去“集”部查找——“经”部主要收集易、书、诗、礼、春秋、孝经、五经总义、四书、乐、小学十类;“史”部主要收集各种体裁历史著作,分为正史、编年、纪事本末、别史杂史、诏令奏议、传记、史钞、载记、时令、地理、职官、政书、目录、史评十五类;“子”部主要收集诸子百家及释道宗教著作,分为儒家、兵家、法家、农家、医家、天文算法、术数、艺术、诸录、杂家、类书、小说家、释家、道家十四类;“集”部主要收集收历代作家一人或多人的散文、骈文、诗、词、散曲等的集子和文学评论、戏曲等著作,分为楚辞、别集、诗文评、诗词五类。故此题正确答案为A。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