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3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模拟试题

  测试开始:测试结束:完成时间分钟(共35题,参考时限40分钟)

  定义判断。先给你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给出一组典型例证,要求你从中选出最符合题意的一项。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6.狭义的执法:指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依法行使管理职权、履行职责、实施法律的活动。

  下列属于狭义执法的是()。

  A. 法院对小偷李某的审判

  B. 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张某查处假冒伪劣商户

  C. 检察院反贪局对蒋某受贿进行初查

  D. 法官丁某在菜市场买菜时发现两小贩因摊位争吵,依据事实和法律进行调解

  7.布朗运动:指悬浮微粒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的现象。

  下列不属于布朗运动的是()。

  A. 摇奖时,摇奖器里的很多小球在不停地翻滚

  B. 墨汁稀释后,碳粒在水中的无规则运动

  C. 无风的情况下观察空气中的尘埃在浮动

  D. 一阵微风将花粉微粒吹得到处乱飞

  8.感知综合障碍:指人在感知某一事物时,对其某一属性如形状、大小、远近或时间快慢等产生歪曲的感知。

  下列属于感知综合障碍的是()。

  A. 在黑暗中错把木桩看成了人

  B. 把平整的马路看成凸凹不平

  C. 风吹花影动,疑是玉人来

  D. 草木皆兵

  9.赋能授权:授权给企业员工——赋予他们更多额外的权力。

  下列属于赋能授权的是()。

  A. 公司董事会通过增开班车以便于员工上下班

  B. 以前,甲企业的员工两人一台电脑,现在一人一台

  C. 过去,麦当劳员工没有权力给顾客超过两包以上的番茄酱,必须要请示主管,而近些年来员工可以自己做主了

  D. 以前,员工迟到一分钟扣一块钱,现在迟到一分钟扣十块钱

  10. 植入式广告:又称植入式营销,指将产品或品牌及其有代表性的视觉符号甚至服务内容策略性地融入电影、电视剧或电视节目内容中,通过场景的再现,让观众留下对产品及品牌印象,继而达到营销的目的。

  下列不属于植入式广告的是()。

  A. 《手机》中葛优用的摩托罗拉商务手机的多次特写

  B. 《天下无贼》中傅彪在被迫状况下大声说出“宝马汽车”

  C. 美国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外星人》中,小主人公用“里斯”的巧克力吸引外星人的画面

  D. 在电影《变形金刚》放映前的诺基亚手机的广告

  11. 网络成瘾:是指个体反复过度使用网络导致的一种精神行为障碍,表现为对使用网络产生强烈欲望,突然停止或减少使用时出现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碍等。

  以下属于网络成瘾的行为症候是()。

  A. 李小兵高考之后,父母对其上网不再过问,他一不上网就感到精神恍惚

  B. 学生张某勤工俭学,为某网吧做管理员,全部业余时间都在网吧,经常睡眠不足

  C. 某公司销售部经理整天泡在网上,联络客户、处理订单、工作压力大,使他有些烦躁

  D. 某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几位学生合伙开了电子购物网站,生意火爆,几乎没时间下线,老师说他们上课都有点心不在焉

  12. 楼宇经济:是指一种以商务商贸商用楼宇为载体的经济形态,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企业,从而开发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以下属于楼宇经济的现象是()。

  A. 某市政府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成片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B. 某县政府为节约建设用地,将大院内的平房一律拆除,新建多层办公楼数幢

  C. 房地产公司新开发的房产,沿街房屋均是商住楼,底层作为经营门面,提供便民服务

  D. 某市总商会投资兴建办公楼,除部分自用外,均向会员企业租售,周边银行酒店商场星罗棋布,形成“新商圈”

1 2 3 4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