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常识考备考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7-10-19 12:2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常识考备考策略”,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很多同学认为,常识判断部分不容易得分,所以一开始复习就打算放弃常识部分,但是在考试中中,0.1分都可能成就你的梦想,同时也可以让很多人与自己心仪的职位失之交臂。那么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得到的分数,当然,常识判断如果复习的方法得当,这也是个非常得分的模块。

  一、真题入手,扩充知识面

  找到历年常识真题尝试着做,不要追求正确率,而是要用这些题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知识构成。里面有专门的常识判断模块,题目解析也很详尽,大家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增加自己的题目储量。

  二、抓住考试脉络,复习要有侧重点

  众所周知,大学生村官考试的常识内容比较广博,给人的直观感觉是无从下手,虽然考试内容涉及的比较广泛,但是难度不大,所以不要有压力,之所以叫“常识判断”,侧重点还是在“常识”二字上,都是一些简单内容。再广的知识体系都是有一定的脉络可寻的。常识常考的知识体系无外乎就是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近几年的考试内容来看,考试比较侧重时事常识、党史研究、法律常识、科技常识,其中科技常识侧重点在科研成果及中医方面的常识。

  三、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复习切忌疲劳战术,要在轻松的过程中把复习进行到底,那么时间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要学习一下民法和刑法的基础理论,因为法律的内容相对于其他常识有较强的专业性,所以要提早一些来接触这部分内容,但是切忌研究过深,毕竟是“常识”,基础理论清楚了就可以了。第二步是复习一下近代史尤其是党史部分,也可以分别研究一下毛概或者邓论,这部分内容基本都是高中、大学学习的,所以复习属于恢复记忆性的复习,不是学习新东西,因此可以把复习时间放的靠后一些。第三步是考前冲刺,冲刺阶段就要看一些得分率高的内容,考生可以搜集一下近两三个月的时政新闻,尤其是中国的科技进步及政治成绩方面的内容。那么科技常识的复习就可以贯穿于整个的复习当中,可以留意生活中的细节,也可以通过做题拓展知识面,还可以看一下备考教材里总结的一些常用知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