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7-07-31 19:5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如何复习”,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常识判断主要包括以下6个部分:政治常识、法律常识、经济常识、人文常识、科技常识、国情社情等,涉及的知识点广而杂,所以有些考生就干脆放弃了复习。想要突破常识判断,就一定要多做题目,做题时要把握四个原则:第一,真题一定要做;第二,其它模拟题做练手之用;第三,定期进行实战演练;第四,关注时事。那么到底该如何复习常识部分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系统梳理理论知识

  首先,在之前知识积累的基础上,把常识部分所有科目的内容都翻阅一遍,看完一遍并做相应的专项练习题,不要求过多,在冲刺阶段挑选一些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题目来做,每个部分20-30道题即可,真正达到巩固和复习内容的目的。

  其次,考题及模拟训练。之前考生应该做了不少模拟题,这时考生要掌握做题的时间和感觉,更重要的是通过做题掌握考查的重难点。这时反复做考题,在做考题的时候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同时配套做模拟题进行巩固提高。通过广泛的做题,锻炼自己的做题节奏及摸清考题的出题规律,将自己的知识薄弱点一一击破。

  最后,临考试很近了的时候,再重新翻阅一遍知识点,温故而知新。另外,再把之前做过的考题和模拟题拿出来看看,做对的继续巩固,做错的总结经验,考生切忌焦虑、浮躁,要沉得住气,再次看书,可以参考相关辅导资料多重视一些重难点及预测点。总之,在此阶段要调整好心态,不放弃看书,一直坚持到底。

  二、常识的备考之道

  首先,考生备考过程中在知识梳理上要做到“体系完整,知识全面”。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常识内容涵盖了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等方面,且侧重考查应试者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复习时要做到“知识全面,法律突出”的要求。

  其次,考生备考过程中要在分析的基础上做到“总结考点,预测方向”,习题做到“纲举目张”,总结好“考纲命题线索图”,线索图不仅能对知识脉络作出梳理,还要在命题考点的冷热程度上显现出预测信息。

  再次,考生在备考中要做好“精选习题,学练结合”。

  三、巧取分数的备考方法

  常识知识庞杂,所以要掌握正确的备考复习方法,这样在复习时就可事半功倍。

  1.多关注国情社情。所谓国情社情除了指中国的地理、历史、国家性质等内容外,还有国家的大政方针、主要政策,考生应将复习的重点放在这一部分。比如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内容、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央一号文件等。

  2.掌握各学科整体脉络。常识判断考查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历史等多个方面,知识点繁多,考生在复习这部分内容时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整体把握学科内容,提纲挈领的复习可更好地抓住各学科的精髓,不至于因小失大。如经济部分:宏观经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收入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等,如人文历史:中国古代史、近现代史(鸦片战争、洋务运动、维新变法、太平天国、辛亥革命等)、世界史,人文文学: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世界文学。

  3.有舍有得。行测题目相对较多,答题时间相对较短,而常识判断部分考查内容涵盖广泛,考生在答题时千万要掌握好答题速度,对于没有复习到的地方,要有所舍弃,将答题的珍贵时间用在更有把握的题目上。

  常识是行测试卷中举足轻重的部分,充分准备即“博观而约取”,考场上稳健作答才能“厚积薄发”。公务员考试是实力的竞争,也是智慧的竞争,只有刻苦复习、精心准备、讲求方法、复习效率高的考生才能在考场上夺得胜利!考试吧建议考生使用题库必胜公考APP进行随时练习模拟,能够助备考者一臂之力!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