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浙江 > 正文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容易忽视的常识知识

来源:考试吧 2015-01-05 8:1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行测》容易忽视的常识知识”的相关信息,更多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预祝考生考试成功!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行测当中的常识都容易被大家忽视,那么到底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收益呢?其实没有什么神乎其神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多留意多问几个是什么,为什么。那么考试吧通过历年行测中的常识真题,来看看大家平时看似熟知的但是真正拿到题目之后又会疑惑的题目。

  【例题1】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解析:饮料大家经常买,但是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都没有考虑过,其实像碳酸饮料瓶这样的软性饮料瓶子,不管是玻璃瓶还是铝罐子都是圆柱形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软性饮料大多数是直接就着容器直接喝,所以圆柱形的容器更称手,拿着更舒服,所以答案D是正确的,但是牛奶不是这样的,一般人们买牛奶不会直接对着喝,就算牛奶人们买了直接喝,像牛奶这样需要冰箱冷藏的事物,方形的储藏器更容易节省空间,不像圆柱形需要很多的地方摆放,所以答案C是正确的。碳酸饮料一般内部有较大的压力,那么在圆柱形的容器底部做成半球形凹槽就可以减缓压力,所以答案B正确,即答案A解释不合理,同样的销售如果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那么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牛奶都应该用圆柱形的容器,所以答案不合理。

  【例题2】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 )。

  A.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出盐分

  C.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解析:人们经常将假心假意的眼泪比喻做“鳄鱼的眼泪”,道理在哪里呢?其实鳄鱼进食流眼泪是一种自然现象。鳄鱼流眼泪的目的是排泄体内多余的盐分,本来排泄这些可以通过肾脏和汗腺,但是鳄鱼的肾脏能不完善,所以只能通过这种特殊的盐腺来排盐,鳄鱼的盐腺中间是一根导管,并向四周辐射出几千根导管,跟血管交错在一起,把血液中多余的盐分离析出来,通过中央导管排出体外,而导管的开口在眼睛附近,所以当有盐分出来时,就感觉像是在流眼泪。所以答案选择B。

  通过以上列举的2道简单的常识真题,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出现在题干当中的很多知识点我们都非常熟悉,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从来没有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所以在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当中对于常识这一块不仅仅需要我们了解更多的书本知识,在书本之外的生活常识其实才是我们拉开和别人差距的关键所在。所以留心生活,会收获很多。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浙江公务员《行测》削弱论证关系的表现形式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可能性推理解题思路

  2015浙江公务员行测备考:可能性推理的整体思想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