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事业单位 > 广西 > 正文

2018年广西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2018年广西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16日(8:00-12:00,14:30-17:30)。

  根据工作需要,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书记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择优录用。

  二、招聘岗位、招聘名额及职责

  招聘岗位:编制外聘用制书记员。

  招聘名额:10名。

  在检察官带领下开展事务性工作,负责记录、收转、登记案件,校对、印制法律文书,录入、复印、保管、整理案件材料,装订案卷、归档,以及完成检察官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思想过硬,作风正派,品行良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工作纪律,身心健康,自愿从事检察辅助工作。

  (二)资格条件

  1.具有西林县常住户口的公民;

  2.具有大学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五官端正,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14日至2000年12月14日期间出生);

  4.工作责任心强,能够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5.身体健康,体貌端正,面部无明显缺陷,无纹身;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面试总成绩加2分,不实行累计加分:

  (1)法学类、中文类专业毕业生;

  (2)公安、政法类院校毕业生;

  (3)建档立卡贫困户;

  (4)在网络媒体、报刊发表文章2篇以上;

  (5)具有驾驶证C证以上人员。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名和取消聘用资格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人员;

  4.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5.道德败坏、有偷窃、赌博等不良行为的;

  6.在岗的西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人员、扶贫专职工作人员以及服务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7.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它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人员。

  四、招聘方法和程序

  按照公布招聘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16日(8:00-12:00,14:30-17:30)。

  2.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网上报名、电话报名、委托报名等,每位考生只能选取其中一个岗位报考,不能重复报考。报考人员须如实填写《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携带国家承认的最高学历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等符合岗位要求和加分情形的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小二寸免冠蓝底彩色近照2张报名。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3.报名地点: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

  (二)资格审查

  由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按招聘岗位的要求及条件对报名人员提供的材料逐一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不符合招聘范围及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报考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

  (三)面试

  面试人选确定后,由面试实施单位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和方式。面试重点考察应试人员口头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仪表仪态和岗位匹配性等,满分100分。请关注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广西西林网站。

  (四)体检

  根据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按照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招聘工作人员组织符合体检的考生按照本次招聘体检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付。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要求复检,由组织体检部门联系到上一级医院复检一次,并作为最终的体检结果。体检不合格的,按照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依次递补。体检时间、地点以体检公告为准。

  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

  (五)政审

  体检合格者进入政审人选,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本人及直系血亲、配偶或对其有重要影响的旁系血亲的政治立场、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现实表现情况。政审不合格不予聘用并依次递补。

  (六)公示

  严格按照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执行,将拟录用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七)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用人单位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五、聘用及待遇

  1.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协议(聘期3年,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聘用),工资福利待遇按照本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执行,每人每月工资2300元,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险”社保待遇,单位部分每人每月697.77元(按全区各年缴费最低基数缴纳),由县财政负担;个人部分每人每月280.6元(按全区各年缴费最低基数缴纳)由用人单位从其个人工资(2300元)中扣缴。享受餐费补助和年度绩效考评奖励(按照县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2.聘用期内,聘用人员如有违法违纪行为,或经考核不合格者,中止劳动合同,取消聘用资格。

  六、纪律与监督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确保招聘工作有序开展。

  (二)实行回避制度。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如与应聘人员有近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三)工作人员必须严守工作纪律,秉公办事,严于律己。

  报考咨询电话: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政工科0776—8682765。

  附件: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书记员报名登记表.doc

  西林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12月14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考场紧张如何缓解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1月)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关系题如何应对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提升面试答题能力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的六大注意事项

   2018事单面试技巧:如何表现出与报考岗位很匹配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