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11-8 14:3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财政部21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经由我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团,于2019年10月20日,向WTO提交了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第七份出价。本次出价首次列入军事部门,增加了7个省,出价范围涵盖了除自治区外的全部26个省和直辖市,新增了16家国有企业和36所地方高校。同时,增列了服务项目,调整了例外情形。

  2.2019年10月21日电,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特级技师王曙群,作为国内唯一一个载人航天对接机构总装组组长,就是练就太空“搭积木”绝活的“航天工匠”。前不久,他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4.2019年10月21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3∶1战胜朝鲜队,夺得军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项目金牌。

  5.2019年10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融合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内外主流媒体负责人、互联网企业界高层、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近300人围绕“融合•守正•创新”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分享经验做法。

  6.2019年10月21日电,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7.2019年10月21日电,中法合拍纪录片《论语导读》开机仪式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该片以中国儒家经典作品的第一部法文译本《论语导读》为线索,讲述中华文明和欧洲文明相遇、相识、交流、互鉴的历史故事,探索当今世界多元文化共处共荣之道。

  8.2019年10月23日电,记者22日从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获悉,该院应用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及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进行钻孔工程示范,日前完成了主孔深度3353米的沿煤层超长贯通定向钻孔,再次创造了我国井下定向钻进新的世界纪录。

  9.2019年10月22日电,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22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近190件甲骨、青铜、玉石、书籍等实物构成庞大悠久的叙事链条,系统讲述甲骨文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重温甲骨文背后的商周文明。

  10.2019年10月22日电,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于10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杨凌举行。22日下午,以“弘扬‘上海精神’,加强现代农业合作”为主题,农高会首次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

  11.2019年10月22日电,记者从21日举行的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获悉:今年我国风电市场继续平稳增长。1—9月,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348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98亿千瓦。同期,全国风电发电量28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

  12.2019年10月23日电,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13.2019年10月24号电,在23日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我国发布首部针对营商环境优化的行政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14.2019年10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15.2019年10月22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在首都河内举行“越南首批对华出口乳制品发布仪式”。越南TH集团成为首家获准对华出口乳制品的越南企业,获准产品包括巴氏杀菌乳和调制乳。

  16.2019年10月23日电,为从源头上规范事业单位用人和工作人员履职行为,近日,中组部、人社部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建立了统一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制度。

  17.2019年10月23日,中国救援队和中国国际救援队成功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测评和复测,我国成为亚洲首个拥有两支获得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救援队的国家。

  18.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

  19.2019年10月24日电,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快递下乡”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快递网点覆盖乡镇超3万个,覆盖率达95%,26个省份实现快递网点乡镇全覆盖。

  20.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时,世界银行正式发布《2020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即中国达到了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排名跃居全球第三十一位,比去年提升15位。我国已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21.2019年10月24日10时,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经过1小时37分钟的飞行,在完成了多个试验点、对飞机各系统进行了初始操纵检查后,于11时37分返航并平稳降落,顺利完成其首次试验飞行任务。

  22.2019年10月24日电,历时3年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24日竣工,这也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大楼落户北京,将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注入强劲新动能。

  23.2019年10月24日电,中国银保监会会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将未取得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但实际上经营融资担保业务的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信用增进公司等机构纳入监管,并在名称中应当标明融资担保字样,再担保公司应当标明融资再担保或融资担保字样。

  24.2019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中朝双方在平壤友谊塔隆重举行敬献花圈活动,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

  25.2019年10月26日电,近期,各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5日,至少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其中,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超过7万亿元,位居前二;而云南则以8.8%的增速位居首位。

  26.2019年10月25日电,记者25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和河北省已经正式批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2019—2035年)》。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7.2019年10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3万亿元,同比增长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实际增长6.4%,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三农”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三农”向好对保供给、稳预期、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28.2019年10月26日电,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26日在京开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9.2019年10月26日下午,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03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这标志着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成功开通,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商业运营实现新跨越。

  30.2019年10月26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密码法;决定免去黄树贤的民政部部长职务,任命李纪恒为民政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35、3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31.2019年10月27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以2012年11月17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开卷篇,以2019年7月9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收卷篇,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文稿70篇,约14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32.2019年10月27日电,财政部近日发布今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应交税费继续下降。

  33.2019年10月24日—25日,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包括多边国际组织代表、各国政府部门官员、企业负责人和智库代表在内的约500位中外来宾探讨了落实2030年议程的经验和计划。

  34.2019年10月27日电,记者从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上获悉,中国载人月球探测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有望在月面建设科学考察站,为人类踏上火星奠定坚实科学与技术基础。

  35.2019年10月27日电,中国和尼泊尔联合投资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喜航)27日开通了两国首都直飞航线,往返加德满都和北京两地的乘客从此开始有了不用转机的出行选择。

  36.2019年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落幕。本届军运会,各国军人运动员以顽强的毅力挑战极限、攀越新高,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85项国际军体纪录。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3枚金牌、64枚银牌、4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