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田间土炕”让年轻干部更有担当

来源:红网 2019-4-8 15:5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田间土炕”让年轻干部更有担当”,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白天在地里起沟、播种、盖土、覆膜,晚上回来抢着做饭、扫地,午休时间还帮忙修理农具。”说起这几天住进家中的年轻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卓扎滩村的颜顺东老汉竖起大拇指,“咱农民就欢迎这样的干部。”(4月7日 新华网)

  在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队伍里,不少同志的“书生气”还很重。有的即使出生于农村,却因种种原因而不熟悉农村。这些问题直接导致其开展工作时往往理不出头绪、抓不住关键。如今,让他们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自然能帮助这些年轻干部更了解农村,更懂得民间疾苦,进而为干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正如刘文洁所言,过去之所以对老百姓的某些做法不理解,主要在于自身不了解实情。比如填表格的事情,在大家看来很简单,可有些群众的确不会填。如果用自身的眼光和标准去评价,难免会滋生出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因此,通过“田间土炕”这个锻炼场,能够让这些年轻干部在充分认识到基层差异的同时,及时转变角色、摆正位置。

  其实,何止是年轻干部,每一位干部都应主动接受“田间土炕”的检验。久在办公室,乡情民意就不容易传导上来,这会直接影响到服务群众的质量。俗话说:“树高千尺在根深”,党员干部要追求进步,就要学会在基层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毕竟基层是检验能力与作风的最好试金石,有了“接地气儿”的表现,必定会为成就千里之行积蓄好力量。

  由此来看,青海的“新苗”干部培训抓住了联系群众的节点。古人云:“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年轻干部只有深入到田间地头,多去观察民情、倾听民生、感受民意,才能够学好本领、打足底气。很多生动的实践证明,干部和群众走得有多近,群众和干部就会有多亲。当“与群众打成一片”,践行担当的每一步都会彰显厚度,体现温度。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在“田间土炕”上摸爬滚打固然辛苦,但这个成长过程则是宝贵的。时代在变,群众的需求也在变,这就告诉我们,服务群众的思维和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然就能少走弯路。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牢牢树立了群众观,才能坚定好群众立场。有了这个法宝,年轻干部定能在成长中大有作为!

  文/赵耀世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3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