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练习题(4.2)

来源:考试吧 2019-4-2 17:2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练习题(4.2)”,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练习题汇总

  1.2019年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即《人民法院第五个五年改革纲要(2019—2023)》。同时发布《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2013—2018)》白皮书,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与成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介绍,()提出的65项改革举措构建十大体系,涉及人民法院工作机制、诉讼程序、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各个层面,是未来五年指导人民法院改革规划和实施推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依据和关键抓手。

  A.“五年改革纲要”  B.“五五改革纲要”

  C.“五年规划纲要”  D.“司法未来五年”

  答案:B

  2.2019年2月27日,()金融行业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一飞强调,不仅有利于提升银行间和跨行业担保物基本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而且为信贷领域探索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奠定了基础,为实现同一条件下同物同描述、同物同规则、同物同价值以及消除金融隐性壁垒、落实金融对不同性质经济体一视同仁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A.《商业银行抵押物品基本信息描述规范》

  B.《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

  C.《商业银行担保物信息互通互享描述规范》

  D.《商业银行担保物线上线下互通规范》

  答案:B

  3.2019年2月27日电,近日,中宣部命名(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

  A.第三批  B.第四批  C.第五批  D.第六批

  答案:C

  4.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A.3月3日上午9时  B.3月3日下午3时

  C.3月2日上午10时  D.3月2日下午3时

  答案:B

  5.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开展(  )交流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到全国妇联座谈交流。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

  A.“回娘家·心连心”  B.“回娘家·手牵手”

  C.“回娘家·面对面”  D.“心对心·面对面”

  答案: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