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2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12-29 16:4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2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12月21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交接仪式,中国与斐济政府代表、驻斐外交使团代表等应邀出席。

  2. 12月20日,美方捏造事实、无中生有,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对两名中方人员进行“起诉”。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合作,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3. 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简称肯中经贸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肯尼亚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肯尼亚的中国公司员工本土化率达96%,2018年为当地创造了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并为约6.7万当地员工提供了职业培训。

  4. 一项来自中国的倡议2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首脑峰会上亮相,这将有助于推动非洲清洁能源开发、解决电力短缺难题。

  5. 1.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签署从叙利亚撤军的命令。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表示将进行协调,防止叙利亚出现权力真空。

  6. 2.12月23日,意大利参议院就政府2019财年预算案进行审议表决,最终该预算案获得通过,意大利众议院将在本周对其进行审议和表决。此前,欧盟委员会与意大利政府就该预算案达成共识,避免了欧盟对意大利启动惩戒程序。

  7.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月23日通电话,双方同意美国撤军期间在叙利亚问题上加强协调。另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即将离职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签署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执行令。有分析指出,美国撤军对于叙利亚境内反恐局势、库尔德武装的命运、叙和平进程等都将带来影响。

  8. 据外媒报道,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25日遭到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

  9. 1.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等研究小组推算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致使世界各国的小麦、大豆等作物产量下降,全世界每年的损失达到4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18.9亿元)。

  10. 朝鲜和韩国26日在位于朝鲜开城市的板门站举行跨境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动工仪式。当地舆论认为,此举表明了南北落实首脑会晤成果的意愿,有助于推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缓和。

  11.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议会26日表决解散本届议会,并将新大选定在明年4月9日。

  12.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国防部已经成功完成了对“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服役前的最后一次测试,并且“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将于2019年加入俄军武装部署。

  13.2018年12月27日,法国巴黎市政府宣布,尽管“黄背心”号召12月31日跨年夜再聚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示威,巴黎市政府仍维持跨年夜在巴黎香街迎接新年的节目。

  14.日本已经宣布2019年将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从2019年7月起恢复在其领海和专属经济区的商业捕鲸。根据2018年12月26日发布的官方声明,日本还将停止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声明称:在其悠久历史中,日本不仅将鲸鱼当作蛋白质来源,还将鲸鱼用于各种其他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2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2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共享经济如何活得更好?

  时政热点:大力推进文化物联网建设

  时政热点:推进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

  时政热点:找准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着力点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