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别忘了给救人的乘客点个赞

来源:红网 2018-11-21 15:1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别忘了给救人的乘客点个赞”,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晚高峰,公交车上孩子突发疾病,可眼前红绿灯还有30多秒……“孩子的情况耽误不得,我要闯红灯了!”一秒钟后,公交司机廖方利吼出这么一句,得到大家的同意后,她打开双闪灯,挂挡,踩油门,前进!(11月19日《重庆晨报》)

  重庆西部公交一分公司411路车长廖方利为了给车上突发疾病的男童争取治疗时间,毅然决然地打开双闪闯红灯,女司机廖方利危急关头的这一波操作收获了许多点赞,但笔者认为,公众给救人女司机点赞的同时,也别忘了给那辆车上约40名乘客点个大大的赞。

  之所以要给那些乘客点赞,是因为这些乘客是女司机廖方利坚定的支持者,是一群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

  当那位老婆婆抱着一名看起来2岁大的男孩走上公交车时,女司机廖方利招呼了一声“哪位给抱孩子的让个座?”乘客们不是你看我我看你无动于衷,而是“马上有前排的年轻人主动把座位让给婆婆”;

  当男孩突然瘫倒并开始不停抽搐时,那位婆婆一下子崩溃了,哭喊着让廖方利加快速度。“快啊,快啊,救救我孩子!”车上的乘客没有袖手旁观,而是一起向着婆婆聚拢过去,纷纷招呼廖方利加快速度,“孩子的情况太老火,再开快点啊!”

  当眼看过了鹅岭就是肖家湾,下车就是大坪医院,可十字路口处红绿灯恰好变成了廖方利最不愿看到的红色时,女司机廖方利看到十字路口往来的车辆不多,正好有不小的空间可以直接行驶穿过,廖方利朝车里喊了一声:“我要闯红灯,得行不?”车上的乘客没有充耳不闻,或者劝他遵守交通法规,而是异口同声地鼓励她:“闯,孩子的命要紧!”

  当这辆公交车在路口无数人的注目中以不该有的方式迅速通过路口并稳稳停在肖家湾公交站时,车上的乘客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帮助那位婆婆走下公交车,将男孩送医救治……

  可以说,正是411路公交车约40名乘客和女司机廖方利的共同努力,才给了那位突然生病的男孩一次生的希望!女司机廖方利说得好:“我也是当妈的”,乘客们何尝不是跟女司机想到了一处呢?在生活中,我们谁不是为人子为人女,为人父为人母啊?在遵守交通法规和抢救他人生命这道选择题面前,女司机廖方利果断作出了最正确的选择,而一车乘客也给全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挽救男孩生命而勇闯红灯的女司机廖方利固然值得点赞,那些没有留下姓名却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生命尊重的一车乘客同样值得我们记住并给他们点赞。正像周华健那首《真心英雄》里所唱的:“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文/维扬书生

  相关推荐:

  2018年11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1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中国传统法文化的精髓

  时政热点:把理想信念体现于行动之中

  时政热点:多些“迟到证明”式的爱心呵护

  时政热点:习近平这一理念贯穿四大主场外交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