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3月第3周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4-20 13: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3月第3周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备考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
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 著名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的家人3月14日宣布,霍金当天去世,终年76岁。 霍金的子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挚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非常悲伤”“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和杰出的人物,他取得的成就和留下的遗产将长存”。

  2.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4日致电安格拉·默克尔,祝贺她第四次当选并就任德国总理。

  3.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14日表示,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报复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其前特工。

  4. 南非内阁3月15日发布的声明称,发生在该国局部地区的干旱已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并引发用水危机。

  5. 联合国安理会3月15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任期延长至2019年3月15日。

  6. 3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座新建的人行天桥发生坍塌,目前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

  7.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月16日表示,土耳其军方已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四分之三的土地。

  8. 叙利亚军方3月16日说,政府军已收复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0%的土地,军方将继续保证当地被困平民安全撤离。

  9. 3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0. 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地的投票站当地时间18日8时开始开放,2018年俄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11. 欧盟(EU)3月16日发布了一项草案,将对美国产摩托车和波本威士忌等总额6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的商品征收最多25%的报复性关税,作为对抗美国特朗普政府钢铁和铝进口限制的措施。除上述品种外,名单还包括烟草、橙汁、大米、玉米等农产品,牛仔裤等服饰,涉及范围广泛。

  12. 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陆续致电致函习近平,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3. 俄罗斯2018年总统选举投票于3月18日正式开始。根据规定,各地区投票点将于当地时间8时开放,20时关闭。

  14.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19日公布了对俄总统选举99.84%选票的统计结果,现任总统普京以76.66%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7名候选人,实际上已赢得本届总统选举。这一结果创下俄总统选举历史最高得票率。

  15.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3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与会代表将就基础设施投资、未来就业形势、加密货币等议题展开讨论与磋商。

  16. 包括沃尔玛、梅西百货、百思买在内的25家美国知名零售商3月19日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以免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

  17. 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布拉格查理大学最近开设了一门新课程——“‘一带一路’:源自中国的全球化项目”。该课程由查理大学和捷克科学院联合开设,并将邀请中国专家举办讲座。本学期的13节课程分别从经贸、安全、文化、地缘政治、全球化等角度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和意义,重点分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期结束时,查理大学将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合作,选拔一批优秀的学生赴中国学习和交流。

  18. 世界贸易组织3月20日发布的一份美国和欧盟共同提交的文件显示,双方未能就美国未来可能针对进口自欧盟的光伏产品采取的保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公务员精选试题
下载最新考试动态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